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自贸新时代”周岁记:创新带来华丽转身
发布时间:2018-04-02 17:27: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img_9734_副本.jpg

  宜昌自贸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市场主体和建设项目可实现“一窗通办”。记者王建锋 摄

IMG_9748_副本.jpg

  经过“宜汉欧”国际货运班列,黑旋风锯业的产品与欧洲客户联系更紧密。记者王建锋 摄

微信图片_20180402111544_副本.jpg

  宜汉欧“一带一路”国际货运线路图。记者王建锋 摄

宜昌打造三峡航运物流中心,推动港产城加速融合_副本.jpg

  宜昌打造三峡航运物流中心,推动港产城加速融合。宜昌自贸片区供图

宜昌依托水运优势,构建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_副本.jpg

  依托水运优势,宜昌构建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宜昌自贸片区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徐蕾、王建锋 通讯员周婷婷)到2018年4月1日,作为湖北自贸区重要组成部分的宜昌自贸片区挂牌一周年了。自去年4月1日阔步迈入自贸新时代以来,在27.9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宜昌以创新姿态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实现了华丽转身。

  宜昌五环欧科技术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新满说,办企业便捷了,“过去企业建新厂,仅规划方案审核就要一个月,现在只要一周左右。”

  黑旋风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春林说,报关、交货时间缩短,经过“宜汉欧”国际货运班列,与欧洲客户的联系更紧密了。

  人福药业党委副书记、副总裁晏涛说,地方政策和服务变得更好,国际人才的引进,促进了产品标准更快与国际接轨。

  柏斯音乐集团外联部经理刘潇说,这里生产的“长江牌”钢琴,走向世界的道路更加宽阔了。

  过去一年里,宜昌自贸片区主动对接国际投资贸易规则,强力推动改革试验任务落地,加快推进制度创新,不断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成效显著。

  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全省首推“一窗通办、集成服务”审批模式;率先实施企业注册经营场所信息申报制,探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探索“六多合一”(“多审”“多评”“多验”“多证”“多规”“多管”);发出全省首张“27证合一”工商营业执照;全省率先推行“43证联办”……企业注册时间压缩到2个工作日以内;投资报建审批项目由120工作日压缩到66个工作日。“涉税执法容缺容错”“财政出口增信贷”等56条自主创新成果,深受企业好评。

  双向开放,积极响应和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充分整合水、陆、空、铁资源,构建多式联运体系。建设三峡国际水陆港、开通“宜汉欧”货运班列、三峡保税物流中心先行先试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等,打通海上丝绸之路、走活陆上丝绸之路,高标准建设三峡临空经济区……支持葛洲坝集团、科力生集团、安琪集团、黑旋风锯业、柏斯音乐集团等建设的项目在全球遍地开花,积极引进国外企业落户自贸片区,使宜昌与国际社会的连接更加紧密。

  产业集聚,带动宜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宜昌自贸片区成立之初就明晰的产业定位和独特使命即是:立足三峡、承东启西、服务全国,重点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高新产业及研发设计、总部经济、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

  “放管服”改革的深入推进和“走出去与引进来”的双向开放,让宜昌自贸片区的产业发展有了更多可能。

  一年来,片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幅达20%,占GDP比重高达45%;实际利用外资实现翻番,占全市25%;外贸进出口总值12.7亿人民币,净增长1.3倍。截至2月底,新增市场主体1743户,同比增长30%以上;招商引资签约项目95个,协议投资总额353亿元。并成功引进了世界500强企业京东集团,以及阿里巴巴国际站、宜贸通、全橙通、猪八戒网、人力资源产业园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