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高级职称专项评审“直通车”开到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
发布时间:2017-12-23 21:31:01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开展首次高级职称专项评审会。记者曹霓 摄

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开展首次高级职称专项评审会。记者曹霓 摄

湖北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处副处长杨萍介绍评审程序和相关要求。记者曹霓 摄

参评人员正在进行面试答辩。记者曹霓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通讯员张国才)为支持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加快发展,省、市两级人社部门联动发力。12月23日,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来到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开展高级职称专项评审会。这也是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开展的首次高级职称专项评审会。
  
  “可以说,本次专项评审,既特殊、又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绿色通道’式的评审。”宜昌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建民介绍说。
  
  此次专项评审会组织形式特殊,是在年度常规评审之外开展的一次专项评委会,采取实绩考核、面试答辩、材料审核等形式进行综合评定;适用政策特殊,没有适用以往惯常的申报学历、年限、基础职称等条件和通过率等要求,对少数在本行业中业绩特别突出的人员更是打破了“楼梯式”申报晋升模式,直接同意申报副高甚至正高职称。
  
  唐兆庆是宜昌长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总工程师,此次申报副高级技术职称。他主持完成多项数控插齿机的研发,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技术空白,取得巨大经济效益。“本次参评取消了外语和计算机能力水平测试,以业绩、能力和社会贡献作为优先评审标准,我挺有信心的。”唐兆庆对记者说。
  
  宜昌南玻光电玻璃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孙亚明取得中级职称的时间不长,此次他破格申报并顺利通过副高职称的评审。作为公司技术带头人,他主持技术团队,通过逐步地探索,先后攻克了超薄电子玻璃的厚度难关,最终使该公司成为国内第一家成功量产0.2mm超薄电子玻璃的企业,打破了日本产品对国内高端电子玻璃基板市场的垄断。
  
  “我觉得这种不唯学历和资历的人才评价机制,不仅只提升了辛勤奋战在一线技术人员的薪资水平,更是对工匠精神的一种认可。”孙亚明说,“这种对专业技术的认可,激励着我们更加专注的专研技术,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提升效益。”
  
  评审当天,评委会共为宜昌人福药业、微特电子等8家企业共28名相关经营管理负责人和技术开发管理骨干进行了中高级职称评审。共有24人通过副高技术职称、3人通过正高技术职称。
  
  经济发展,人才先行。为支持宜昌自贸片区建设发展,2017年,宜昌市人社局下发了《关于支持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宜昌片区建设发展的通知》,即支持自贸片区的“宜昌人社十条”,其中第一条就是自贸片区人才评价机制问题。
  
  今年上半年,自贸片区已建立了工程系列初中级职称综合评审组织;同年7月,已开展过一次企业“直通车”初中级评审,引起良好反响。一系列服务自贸片区的人才评价工作举措正在逐步落实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