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周霁赴京与央企对接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18-03-26 08:02: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3月25日,市委书记周霁在北京分别与中国建材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徐平,中能建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莉明等座谈,深入对接项目,谋求深度合作。
 
  在中国建材集团,周霁说,作为承东启西的重要交通枢纽,宜昌历来就是重要的物流集散地。多年来,宜昌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大力推进建材产业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中国建材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建材制造商和世界领先的综合服务商,专业人才荟萃、技术力量雄厚,在宜昌投资建设的中材(宜昌)节能新材料公司发展态势良好,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中国建材集团在磷石膏综合利用、建材产业集群发展等方面加大对宜昌的支持力度。宜昌将全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宋志平表示,将按照宜昌在保护中发展的思路,在砂石骨料、新材料、新型房屋等行业和领域深化同宜昌的合作,并探索推进磷石膏综合利用,助力宜昌高质量发展。
 
  在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周霁说,当前,宜昌正坚持“加减乘除”一起做,继续以壮士断臂决心推进沿江化工企业“关、搬、转”,着力培育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以及汽车、康养等产业,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同时,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全力打好“三峡牌”,探索推进配售电改革,建设翻坝转运体系,构建现代物流体系。这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以军品和汽车为核心,以输变电、金融、光电、医药健康为重点的现代产业体系布局高度契合。希望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在输变电设备制造、汽车零部件、医药健康产业、装备制造产业等领域加大同宜昌的合作力度,携手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徐平就宜昌市合作意向一一作了回应。他说,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与宜昌合作已有多年,集团设在宜昌的湖北华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已成长为中国医药包装的龙头企业。他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宜昌发展,深度对接合作项目,开创双方合作共赢新局面。
 
  在中能建控股集团听取企业各业务板块负责人情况介绍后,周霁对企业在国防军工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宜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希望各企业家多到宜昌走走看看,在深化交流中寻找合作商机,谋求深度合作。
 
  王莉明赞赏宜昌历史人文厚重、产业基础良好。他表示,中能建控股集团将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和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宜昌经济建设进程,促进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融合发展。
 
  市领导刘建新、王应华,宜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汪元程参加座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