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宜昌市5镇将拥有部分县级管理权限

发布时间:2018-08-15 08:00:55来源:三峡日报

  8月13日,湖北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全省40个镇将拥有部分县级管理权限,宜昌市夷陵区龙泉镇、宜都市红花套镇、当阳市河溶镇、枝江市安福寺镇、宜都市枝城镇榜上有名。

  根据《湖北省经济发达镇赋权事项指导目录》,经济发达镇所在县市区政府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放权清单。指导目录包括“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44项行政审批类事项,“对擅自倾倒、堆放、丢弃、遗撒污泥行为的处罚”等214项行政执法类事项,“对拆除、改动城镇排水设施施工方案的确认”等110项其他类事项。要求县级主管部门加大支持力度,加强培训、指导和业务对接,确保下放事项规范承接、有序运转。

  经济发达镇行政编制不少于45名。新招录公务员和选调生优先保障经济发达镇。上级政府对下放给经济发达镇的事权,要给予相应财力支持。鼓励县市区在财政分成等方面对经济发达镇给予积极支持。

  自2012年起,湖北省在33个经济发达镇开展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在试点基础上,我省今年将改革扩展到了40个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