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暑期学生火车票已开售 6月中下旬进入预售高峰

发布时间:2018-05-29 10:14:18来源:三峡宜昌网

  三峡宜昌网讯(记者 王英 通讯员 王联桥)5月28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今年暑期学生火车票已经开售,符合条件的学生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和95105105电话预订暑假学生火车票,也可通过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购取车票。

  今年暑期学生火车票乘车时限为6月1日至9月30日,共计4个月。目前,已可以购买6月1日以后的火车票。

  据悉,每年暑期学生客流都是铁路运输的主体客流之一,根据往年经验预测,今年暑期学生客流将出现两轮高峰,第一轮为放假返家高峰,将在7月10日前后到来,持续时间一周左右。第二轮为学生返校和新生入校叠加高峰,将于8月21日前后出现,并一直持续到9月上中旬。铁路部门分析指出,由于各大院校基本都要到7月份才放暑假,因此提前购买6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学生票的旅客不会太多,但预计从6月中下旬开始,铁路部门将全面进入学生票的预售高峰时段。

(作者:  编辑: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