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中的硬仗
发布时间:2017-08-10 08:09:21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近日,宜昌市委书记周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和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宜昌市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要求,坚决扛好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人民疾苦记在心里,把脱贫责任扛在肩上。要全力攻坚,清醒认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艰巨性,既不能有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厌战心理,也不能有急于脱贫、急于摘帽的浮躁心态,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

  会议强调,要精准发力,按照“新增脱贫攻坚资金主要用于深度贫困地区,新增脱贫攻坚项目主要布局于深度贫困地区,新增脱贫攻坚举措主要集中于深度贫困地区”要求,确保各级扶贫资金、项目、帮扶人员、财政转移支付、信贷资金、土地使用等各类要素资源都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要抓严抓实,以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落实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责任制。要强化督查考核,以最严格的考核倒逼各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讲求实效。要严守财经纪律,严肃监督执纪问责,运用大数据等现代化、信息化手段,重点查处不坚决、不到位,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以及侵占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问题。

  会议认为,意识形态领域是政治安全的前沿阵地,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是没有硝烟的暗战。要认清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分析研判和风险管控,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主导权管理权。要唱响主旋律,全方位、全媒体、全视角、全覆盖宣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正能量。要加强阵地建设,大力净化网上舆论环境,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观点,不断提高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使网络成为宣传党的主张、弘扬社会正气、通达社情民意、引导社会热点、疏导公众情绪、进行舆论引导的重要阵地。

  会议认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新形势下统一战线面临的重大课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引导,增进政治认同,努力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要以教育引导为主线,着力增进政治共识;以培养使用为重点,着力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以组织起来为依托,着力创新平台载体和工作方法,团结带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推进绿色发展、促进转型跨越、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