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和谐社区焦点图

八一路社区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09 14:38:44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 王兴莲)寒冬季节来临,为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月8日八一路社区网格员开展“上门式”、“面对面”宣传等方式给居民送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知识。

  一氧化碳无色味轻,被称为“隐形的杀手”,其对血液和神经系统能造成很大的伤害,中毒着如果不能得到及时的救治会有生命危险。社区网格员通过        QQ、微信、短信等方式发放预防一氧化碳温馨提示,并针对网格内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等特地上门宣传,并叮嘱邻里之间相互转告。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辖区居民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居民安全过冬,有效预防和降低此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构建安定有序的社区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