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法治国土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枝江市第一本集体土地不动产登记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8-01-10 17:57:3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严静、淡红丽、方月波)1月9日,枝江市国土资源局问安国土资源所颁发枝江市第一本城镇规划范围内的集体土地不动产权登记证书,该市集体土地不动产登记工作拉开序幕。

  不同于一般的集体土地不动产登记工作,城镇范围内的集体土地在登记过程中除了要妥善解决一户多宅、一宅超占等问题,受城镇规划发展的限制及水电气等基础配套设施布局的影响,其宅基地面积及房屋建设楼层、样式都有严格规定,登记过程中矛盾更为突出,增加了登记发证的难度。

  为了尽可能减少矛盾纠纷,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最大程度保障农民合法权益,枝江市国土局积极召开局党组专题会议商讨发证方案,工作专班成员驻点问安国土所现场指导发证工作,所内办证人员多次加班整理相关办证资料,经过前期认真准备,第一本城镇规划范围内的集体土地不动产权登记证书新鲜出炉,开启了不动产登记的新征程,这也是枝江市集体土地不动产登记工作落地见效的新成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