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宜昌焦点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元宵民俗大戏今日上演
发布时间:2018-03-02 08:52: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2月26日,夷陵区群众演员表演民间舞龙喜迎元宵。 通讯员 张国荣 摄 

  三峡宜昌网讯(记者杨春艳,通讯员刘长梅、张伟)今日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猜灯谜、看大戏、舞龙狮……宜昌市将端出文化大餐陪广大市民“闹”元宵。

  今年,宜昌市将传统民俗与现代科技相结合,首次推出“线上猜灯谜”活动。市民关注微信公众号“文化e家”,进入“在线猜灯谜”频道,在规定时间内连续答题达到一定数量可参与抽奖,并有机会获得文惠卡、购书卡、电影券等奖品。在线猜灯谜游戏时间为3月1日至3月2日,获奖市民可在今日10时至17时到夷陵广场领奖。

  闹元宵文艺演出于14时30分在夷陵广场举行,节目涵盖了歌舞、小品、京剧、杂技、时装秀等多种类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宜都楠管精彩说唱、宜昌市第二届艺术节文华奖获奖作品《清江清长江长》情景舞蹈、全省2017年“文化力量·民间精彩”广场舞获奖作品《哎呀我的爹》等精品文艺节目将登台演出。舞龙舞狮、采莲船等民间游艺表演也会现场展演,市民可近距离感受宜昌传统年俗文化。

  此外,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还将在活动场地举办非遗展览,以图文展板的形式集中宣传我市非遗保护工作成果、宜昌市首批17个非遗传承示范基地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展示宜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特有的魅力和风采。

  今日,宜昌文惠卡惠民演出也将为广大市民呈现精彩的节目,市京剧团带来京剧折子戏《贵妃醉酒》《逍遥津》《望江亭》《汉津口》,带领市民感受传统戏剧的独特魅力。同时,市歌舞剧团演出小剧场方言剧《一起过上好日子》,用话剧表现我市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王建锋  编辑:王建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