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走进建始 关口葡萄俏销成为“黄金果”

发布时间:2018-09-20 11:58:40来源:荆楚网

土家幺妹儿身着民族服饰推介香甜关口葡萄。记者 刘静怡 摄

又是一年丰收季,村民们聚在一起乐得合不拢嘴。记者 刘静怡 摄

游客体验土家扭扁担,看谁劲儿大会干活。通讯员 张贵峰 摄

丰收时节,干活带劲儿不觉辛苦。记者 刘静怡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静怡 通讯员张文学、谭明柱、李碧莲)金秋九月,大地金黄,正是丰收时节。9月19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2018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精品推介活动在恩施州建始县花坪镇举行,本次活动以“秋采摘·庆丰收”为主题,全国各地休闲农业主管部门代表及精品景点代表共聚于此,参与体验葡萄采摘及土家族庆丰收活动,共享农民丰收的喜悦。

“这里的葡萄颗粒均匀、色泽透亮、皮薄质软汁多、香味儿还特别浓,这次不仅得给亲戚朋友带一些回去品尝,我还想结合本地情况引进这个品种尝试种植。”来自安徽箐箐庄园的负责人周洪旗对采摘园里的关口葡萄赞不绝口。

建始县花坪镇特色农产品“关口葡萄”已成为恩施乃至湖北省的一张叫得响的鲜果名片,远销全国10多个省市,户均年增收近4万元。截止2018年,该镇关口葡萄种植面积达2万亩,近4000余户种植,葡萄总产值逾3亿元,已成为当地村民致富的主导产业,也是花坪镇的一张旅游名片。

尤其是每年8月下旬至9月下旬葡萄成熟时,“馋客们”便会慕名前来。“今年的葡萄有60%都是全国各地自驾游的朋友前来采摘带走的,现在葡萄根本不愁卖,回头客一年比一年多。”村坊村支部书记刘友琼高兴地向记者介绍道。

为更好地发展休闲农业,建始县以打造“国内知名休闲康养旅游度假区、国内重要文体旅目的地、武陵山区首选自驾旅游目的地”为总体定位,在距离关口葡萄采摘园不远的易家荒村建设龙王淌休闲度假旅游区,该区包括房车及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帐篷营地、青少年营地、汽车运动文化中心、洞穴攀岩、水上吊船、龙王洞潜水基地及水上游乐中心等多样项目。游客们体验完采摘农趣后,在龙王淌参与苞谷采收、抵门杆、扭扁担、喝摔碗酒等活动,欢庆丰收的气氛被推向高潮。

建始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渊平说:“建始将立足于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奇险秀丽的山水风光、悠远深厚的人文底蕴、营养富集的特色资源,全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演绎好乡村乡情,让土苗儿女的风情温暖八方游客。”

近年来,恩施州立足山区特色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农业休闲旅游、度假养生、文化传承等功能,开发了一批休闲、体验、民宿、避暑、文创等新业态,打造了一批“农旅”“硒旅”等新产品,成功创建成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州,300个村建成了乡村旅游产业,而该产业每年可承载农民就业30万人,拉动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