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情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
发布时间:2017-03-12 13:29:45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3月10日,市委党建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市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将党建工作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海涛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国斌、汪伟、刘建新、王均成参加会议。
 
  周霁说,刚刚过去的2016年,全市组织工作创新务实、坚强有力;宣传工作旗帜鲜明、硕果累累;统战工作全面发力、亮点纷呈,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他指出,今年是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突出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更好地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宣传优势、统战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转型跨越的综合优势,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动力。
 
  周霁指出,组织工作要突出“选贤任能、强基固本”,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一是要强队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正确导向、精准选人用人、从严从实管理,把讲政治、善谋事、会创新、敢担当、能落实的优秀人才选拔任用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二是要强基础。突出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两大关键,做好党员发展、后备干部储备工作,切实把能人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能人,做好基层阵地建设,真正让阵地筑牢在人民群众心中。三是要强人才。既要招揽人才、也要留住人才;既要善于发现长处,也要懂得补齐短板,做到培养人才扬长补短、使用人才扬长避短、保护人才扬长容短。
 
  周霁强调,新闻宣传是在人的头脑里搞建设,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突出“引领导向、营造氛围”,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保证。一是要补足精神之“钙”。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首要任务,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加强思想理论教育,对接网络话语体系,多用生动鲜活、接地气的新闻报道来吸引人、打动人、感染人。二是要把好方向之“舵”。牢记职责和使命,做到心中有人民,反映群众呼声、体现群众意愿、满足群众需求。 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唱响主旋律,抢占网络舆论阵地制高点,整体提升对各类媒体的领导能力。三是要塑造文化之“魂”。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持之以恒推进群众性文明建设,全面建设文化小康,做强做大文化产业,不断提升宜昌城市美誉度和知名度。
 
  周霁指出,全市统战工作要突出“高举旗帜、团结各方”,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各方智慧力量。一是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全市统一战线增强“四个意识”的基本要求,在学习教育、思想引导、政治协商中凝聚共识。二是要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围绕市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实体经济、提振民营经济、加快创新创业等工作重点,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同时,发挥统战优势,在推进招商引资、脱贫攻坚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三是要共同维护社会和谐。各级统战部门要主动履责,积极团结凝聚各方面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推进民族地区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
 
  吴海涛在主持会议时说,全市各级组织、宣传、统战部门要按照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突出重点、聚焦热点、突破难点,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责任,潜心静气,务实重行,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保证、凝聚各方智慧力量,不断提升我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联系组织、宣传、统战工作的副秘书长,各县市区、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宜昌高炮旅、武警宜昌市支队、宜昌市消防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正县级事业单位、在宜的中央及省属单位、市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全市组织、宣传、统战各战线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编辑:jcwwjf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