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转作风抓落实:路修宽了水要来了 日子有了盼头
发布时间:2018-01-12 08:59:54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路修通了,自来水也快接上了,我们的苦日子熬到头了……”1月10日,伍家岗区伍家乡南湾村农民李大常接受记者采访时,流露出对政府的感激之情。

  李大常、李大伦和李大刚三兄弟居住在与金银岗交界的徐家湾,一条泥巴路是下山的唯一通道。他们吃水全靠从山下一桶桶背,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进出,也是靠肩挑背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说他们有1000棵柑橘树,也能年产七八万斤柑橘,但由于交通不便,很难卖出去。三弟兄至今住的还是土坯房,一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日子过得清苦。老二和老三年过四十是还没成家。

  去年11月初,伍家乡乡长李荣坤得知这一情况后,专程赶到徐家湾。当看到李家三兄弟家徒四壁的境况时,他流下了难过的泪水。“再偏再难,也要解决他们的出行和吃水的基本问题。”离开徐家湾,李荣坤立即前往金银岗林场,找到领导请求支持。回到乡政府后,他迅速向区直有关部门汇报,很快筹集了26万元资金,交由村委会组织施工,将徐家湾出山的泥巴路用炭渣铺平,开路边沟,砌石堡坎,既尽量保持生态完好,又满足行人和车辆出行基本条件。

  与此同时,乡里还拿出专项资金,与土门自来水公司对接,铺设管道到徐家湾,在山上增压后送入农户。

  目前,村委会已与土门自来水公司签订了合同,工作人员正在进一步勘测论证,很快将进入施工阶段。预计春节前可实现通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