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纪实:清水明流喜迎春
发布时间:2018-01-12 08:40:44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1月11日上午,在枝江市七星台镇杨林湖村泵站主排水渠里,一台挖机一铲接着一铲将渠里的水葫芦挖起垒在路边,远处数名工作人员则正在商议水葫芦清理方案。

  “自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启动以来,我们村已清理沟渠上万米!”杨林湖村党支部书记佘启才告诉记者,目前该村还有2万米沟渠清理任务,计划在春节前全部清理完。

  去年12月28日,召开会议,全面启动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明确重点整治列入河湖长制的所有河湖、水域的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乱捕滥捞等“五乱”问题。

  动员令已发,各地纷纷行动!

  “枝江市结合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积极开展‘清三河’行动(清理黑河、臭河、垃圾河)!”枝江市河长办工作人员瞿逸说,枝江市计划对该市291条、1500公里的河道、沟渠进行全面清理,实现“水下无淤泥、水上无漂浮、水岸无垃圾、岸上有绿化”的目标。目前已经清理了656公里,已完成总任务的四成以上,春节前将全部完工。

  远安县深入推进砂场整治,已经关闭砂场25处,正在抓紧清除余料。当阳市发布《关于全面禁止河道采砂的通告》,组建工作专班,对沮漳河全线36处砂场实施限期关闭。秭归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率领77个县直单位开展“万人洁河”行动,打响了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第一枪。西陵区重点整治区域内“四河两库”(即长江、黄柏河、东山运河和沙河,以及石板水库和黑虎山水库)“五乱”问题,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兴山县加强香溪河绿色廊道建设,对河道岸线进行生态复绿,打造河岸生态廊道,沿河岸线上已栽植树木7000多株。

  据统计,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全面启动以来,全市共查处71处河道违章建筑,启动沙场整治121处,清理围栏围网3128亩,清理垃圾2703吨,清理水葫芦58.9万平方米,植树14.212万株。

  宜昌市水利水电局局长靳鹏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集中整治解决“五乱”突出问题,并建立长效机制,还百姓清水明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