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促进新动能持续快速成长
发布时间:2018-01-18 08:42:24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三峡宜昌网讯(记者雷鹏程)1月17日,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在城区突击检查化工企业拆除和生活垃圾处理时强调,要深入推进长江大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不让一滴污水流入长江。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新动能持续快速成长,推动更高质量发展。

  上午,位于点军区的田田化工拆除现场焊花飞溅,机声轰鸣。周霁走进施工工地,看到现场布置图上,危险区域、疏散路线等情况清清楚楚,工程信息表上施工范围、工程计划等内容明明白白,施工人员正科学有序拆除工厂设备。他肯定田田化工全体干部职工讲大局,为全市落实长江大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强调要坚定不移严格按照规范标准拆除,进一步抓好施工现场管理,确保施工人员生命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要切实做好职工安置和再就业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探索推进拆除装置的综合利用,实现变废为宝。

  在做好拆除这个“减法”的同时,如何做好培育新动能这个“加法”?周霁现场办公,详细了解工厂拆除后土地整理等相关工作安排。他强调,田田化工拆除是我市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抓好“三去一降一补”,落实长江大保护的经典案例,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要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促进新动能持续快速成长。要加快制造业优化升级,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

  位于猇亭区的孙家湾垃圾填埋场是中心城区主要生活垃圾填埋场之一,每天近700吨垃圾在此填埋。周霁仔细询问填埋场设计库容、服务年限等,他指出,做好生活垃圾处理,是提升城市承载力的重要内容。要在管理好填埋场的同时,科学合理设置城区垃圾中转站,深入开展垃圾分类,探索推进垃圾焚烧,努力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在渗滤液处理站,周霁听取了渗滤液处理工艺、水质情况,他说,垃圾渗滤液处理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一定要严格加强监管,做到万无一失,确保不让一滴污水流入长江。随后,他来到宜昌市餐厨垃圾处理厂,听取运营情况汇报,指出要进一步做好餐厨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

  市领导王应华、卢军参加检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