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恩施市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发布时间:2017-04-19 10:14:01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特约记者谭桂林)4月17日,恩施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推进大会召开,安排部署2017年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各项工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凡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郑晓斌宣布奖励通报,副市长汪业民作主题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刘庆华出席会议。
 
  近年来,凭借独特的自然资源,恩施市旅游产业发展迅猛,“十二五”期间,恩施市共接待游客463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4亿元,连续5年实现30%以上增幅。2016年,恩施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47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4.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20%。
 
  会议指出,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推进供给侧改革的重大举措,是适应大众旅游时代要求,加快推进城镇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大众参与,坚持改革创新,坚持融合发展,坚持因地制宜。
 
  会议明确,按照《恩施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恩施市将全市作为一个综合旅游目的地进行规划统筹,按照“一心三带六组团”进行全域布局,“一心”即以州城旅游集散地为中心;“三带”即东边富硒养生带,西边北边山水观光户外运动带,南边乡村休闲带;“五组团”即大峡谷组团、大清江组团、梭布垭组团、土司城组团、枫香坡组团。
 
  全域旅游创建的目标是:2018年,旅游业增加值对全市GDP综合贡献达15%以上,年接待游客人数占本地常住人口的10倍以上,旅游税收占财政税收10%左右;旅游从业人数对就业总数的综合贡献达20%以上,本地农民年纯收入20%左右来源于旅游业;高A级景区达到5家以上(4A及5A), 3A级旅行社达到5家,观光旅游与休闲旅游度假人次比达到6:4,景区外旅游占比超过50%;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完善;改革创新全域旅游综合统筹发展的领导体制。
 
  会上,对2016年优秀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进行了奖励,市旅游局、龙凤镇、白杨坪镇、鄂旅投恩施龙凤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风情之旅国际旅行社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