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恩施市工商局开展精准扶贫“一对一”帮扶 残贫农户圆了“家园梦”
发布时间:2017-06-08 16:40:45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恩施市工商局结对帮扶人员正在核实完善帮扶对象信息资料。

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精准扶贫资金捐款现场。 

活动结束后集体留影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张瑾、龚斌)“感谢您儿们(您们),我搬进新房子的‘家园梦’终于实现了!”家住太阳河乡白果树村4组农民白传有,紧紧握住前来进行帮扶工作的恩施市工商局局长潘超的手,连声激动致谢!

  白传有今年49岁,家境贫困,在外务工18年,期间腿部还曾受到重创,致使两条腿长短不一,在外务工也受到影响,加上年纪已大,离异的他非常挂念自己两个双胞胎女儿,2015年5月便将女儿们接回身边并返乡务工。令白传有意想不到的是,自己的家已经塌了,他变成了无家可归的人。白传有咬牙在太阳河乡镇上租房定居下来,但没有“家”一直是他的“心病”。

  2017年,市工商局扶贫驻村队来到了太阳河乡,在了解白传有的情况后,因户施策确定了白传有为一对一结对帮扶对象,随即对其开展了扶贫工作,出资为白传有重新置买了房屋,并进行修整。现在白传有已有了新家,正在对房屋进行装修,有望今年年底搬进新家。

  像白传有这样的精准扶贫活动中的帮扶对象,只是市工商局25户“一对一”帮扶对象中的一户,类似的精准扶贫工作一直持续开展中。

  2017年6月6日,恩施市工商局机关支部三十多名党员,走出机关,深入基层,到太阳河乡白果树村,与该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第六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党章,通报交纳党费情况,并就白果树村发展脱贫一批以奖代补实施方案和精准扶贫相关政策进行了讨论,市工商局向太阳河乡政府捐款精准扶贫资金共计40万。

  活动结束后,市工商局对25户一对一帮扶对象,分别进行了回访和慰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