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扶贫

远安县地税局“爱心妈妈”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08-20 17:41:25来源:

活动现场。

爱心妈妈程娟给孩子们送小礼物。


  爱心妈妈朱金梅和帮扶对象商量帮扶事宜。
  7月27日上午,在刘青村的党员活动室,来自精准扶贫户的十名“多彩少年”以及家长,和来自远安县地税局的十名“爱心妈妈”一起,开展了“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活动。

  活动伊始,由刘青村党委书记对贫困家庭的孩子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来自地税局的十名“爱心妈妈”则纷纷做了自我介绍。地税局副局长宋长泉作为结对帮扶的第二导师代表勉励孩子们热爱生活、认真学习、孝敬父母、感恩社会,争当“自强好少年”,同时要求“爱心妈妈”们经常跟帮扶对象联系,关心关爱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切实帮助孩子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随后,“爱心妈妈”们一对一地给孩子们赠送了小礼物,跟孩子和家长们促膝谈心。谈心活动气氛热烈,“爱心妈妈”郭熙凤了解到来自刘青村三组的曾慧敏跟自己的女儿年龄相仿,学习成绩优异,德智体全面发展,获得的奖状贴了整整一面墙,“真懂事,非常高兴多了一个这么优秀的姑娘,以后也把我的姑娘带来两个人好好交流一下”,郭熙凤感叹。

  “爱心妈妈”朱金梅已经跟帮扶对象王万鹏通过走访见面和微信电话有过多次接触,这一次见面更亲热了,王万鹏亲切地称其“朱妈妈”。了解到王万鹏缺失真正母爱,家庭极其贫困,正为高中的生活费发愁,“朱妈妈”帮助联系了一名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人士承诺承担王万鹏高一前半年生活费。

  通过谈心和走访,“爱心妈妈”们了解了对口帮扶孩子们的情况,制订了下期的走访帮扶计划,力求凝聚社会爱心力量,传递互帮互助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