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爱做“杂事”的群众贴心人

发布时间:2018-05-25 20:45: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冯平、朱远平 )“王从安,你快把在县城里住了院的发票找出来,我今天给你送到县医院去,把住院清单打出来,好早点帮你把患糖尿病后产生并发症的门诊‘特殊慢性病’申请材料办齐后,交到县医保局去审核。”

  听到喊声的王从安马上回答道:“陈书记,您真是咱们百姓的贴心人,您又来给我帮忙,这怎么要得,您一天有好多大事等着去做,还是你们上次在我们这开会时,我说的这点杂事,您还记得?”

  “记得,上次你与你哥哥为山田之间的事,我来你家时,才知道你的情况。根据县医院的出院记载,你的手脚肿胀疼痛是得了糖尿病后出现了并发症,手脚做事行走出门都不是很方便,而且现在有20多种病已经拿入了城乡医疗保险门诊特殊慢性病之列,你符合申报条件,我来帮你跑路,去办理申请手续,你快去找,我今年到你们隔马坦村来扶贫,就是来帮你们做些杂事的。”来到王从安家帮忙办理慢性病申请手续的人叫陈辉权,是财政局今年年初安排到全县重点贫困村花坪镇隔马坦村的第一书记,也是尖刀班班长,所以干部村民们习惯叫都叫他陈书记。今年42岁,身材廋小睿智,见人一脸笑,看起来温和、招人喜欢,平易近人。

  根据脱贫攻坚专班抽硬人的要求,财政局党组找陈辉权谈话时,他二话没说,克服学生读高三需要爸爸陪伴呵护、克服家人需要关心照顾的各种困难,舍小家,欣然接受组织的重托,赶赴平均海拔在1200米左右的帮扶村花坪镇隔马坦村,实行吃住在村、工作在村、学习在村、考核在村,同村支两委的成员一起组成“尖刀班”,战斗在脱贫攻坚前线,用尖刀向贫困开刀,是一名爱做“杂事”会做农村工作的群众贴心人。

  其实陈辉权现在每天都在村里做着这些“杂事”:“一标三实”和户厕使用情况的登记工作。“一标三实”的登记看起来很简单,但做起来就很繁杂琐碎,既要对房子拍照,又要对人员信息等进行核实,既要仔细又要有耐心,一天登记超不过十几户,工作量很大,有时候,村民又正在地头田间忙活,还要等着时间一家一户地把这些调查登记完成,全村共有户216家庭,已经全部登记了。

  “喂,好、好、我马上就下来看。”孙辉权的电话响了。他带着王从安的住院发票,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十五分钟的车程就来到了村委会附近,看到急需整治的去年被暴雨冲毁的沟堤,这个沟的水每年涨大水的时候都威胁着村委会周边十几户农家的生命财产安全,在今年一定要把它治理好,不让洪水再泛滥。全长500多米的沟堤,现在已经完成施工设计,进入招投标阶段。

  刚才的电话,就是村民给陈书记说又在下暴雨,询问一下这个沟堤治理的事,今年怎么还没搞?照理说,这事怎么找他呢?记者打电话询问这位村民,他说:“我们相信陈书记,陈书记是我们的贴心人。大小事情他都管我们的,并经常到沟堤上来,就如何将沟堤治理得更好多次征求我们的意见,包括如何保证材料不短缺、水泥质量达标、工人师傅们的做工怎样保证等问题,好在施工阶段搞好质量监督。”

  “今年该村还有接近5.29公里长的5条组级工路准备在5月底就可以实施硬化。政府主导,在该小组百姓充分自愿的情况下,由他们自己出钱出力填坑铲包,平整路面,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自我参与,使他们自我养成对基础设施自我加强管理的习惯。” 接着陈书记又告诉我们,“现在他们‘尖刀班’每天都在结合各种‘杂事’召开不同形式的群众会,给村民大力宣传乡风文明、乡村振兴、村规民约等方方面面的精神,为七月份星级文明户的评定打下群众认可的勤劳光荣、树文明新风光荣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