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扶贫

远安地税精准扶贫村易地扶贫搬迁户喜迁新居

发布时间:2017-07-25 15:37:01来源:
   红瓦白墙,一排排新房错落有致,在青山绿水中美丽无限。10月28日,远安县地税局精准扶贫村河口乡刘青村易地扶贫搬迁户在喜庆的烟花炮竹声中搬进新房。

  “真是感谢党和政府,做梦都没想到还能住上这样的房子。”河口乡刘青村村民杨世杰一脸感激地说道,当他从该村“第一书记”、县地税局局长杨文刚手中接过自家新房的钥匙后,完全掩饰不住内心的高兴,幸福的笑容就一直满满地堆在脸上。

  说到搬家,村民刘昌勤笑呵呵地说,做房、搬家都安排得特别周到,全家人特别满意。刘昌勤,60岁,体弱多病,家里4口人,因家庭贫困,多年来一直住在破旧的土坯房里。今天一大早,他就请来了亲朋好友,帮着自己收拾家中的衣物、家具和生活用品。

  和杨世杰、刘昌勤一样,10月28日当天,刘青村20户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户领到了新房钥匙。地税局驻村工作组也送来了大红的对联,帮着他们贴在大门上,祝福他们日子越过越红火。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刘青村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县地税局会同村委会,加强同河口乡党委、政府的沟通联系,严格按照6月20日全面开工、9月完成主体工程、10月交钥匙入住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抓质量、抢工期、赶进度,全力推进易地搬迁安置点建设工程的进度。同时,制订光伏发电发展规划、以及通过产业带头人带动搬迁户发展食用菌、高山延季蔬菜、景观植物等产业,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实现脱贫致富、同步小康的目标。

  搬迁户杨世杰(右)高兴地从地税局局长杨文刚手中接过新房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