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县市区播报

“一县一品”杭州电商助力脱贫 百万斤恩施硒土豆线上热卖中

发布时间:2018-09-05 19:13:53来源:荆楚网

三岔镇村民正在加紧分拣土豆,确保新鲜食材能尽快运送至全国各地。通讯员刘芋艺 摄

恩施市与杭州贝店签订合作协议,帮助257户贫困户脱贫致富。记者刘静怡 摄

恩施硒土豆被装进小纸盒,等待派送。通讯员刘芋艺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静怡 通讯员刘芋艺)“大家加把劲,又有新的订单来啦。”恩施市三岔镇农禾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向作洲一边高兴地向大家报告喜讯,一边加紧与当地村民将口感甜糯、富硒营养的马尔科土豆分拣、包装、运送上车。9月5日上午9点,三岔镇的富硒小土豆正式在杭州贝店科技有限公司的线上电商平台“贝店”首页推出售卖,上线仅3小时就突破了10万斤销量。

  杭州市江干区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对口帮扶恩施市,通过两地政府牵线搭桥,位于该区的杭州贝店科技有限公司精心筛选恩施硒土豆作为帮扶产业。今年5月以来,恩施土豆首次上线贝店试卖,这一试就卖出了20万斤,更坚定了恩施市政府借力社交电商平台来打开恩施农特产品销路的信心。9月4日,恩施市与该公司正式签约,三岔镇257户贫困户100万斤恩施硒土豆将通过“贝店”卖至全国各地,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三岔镇区域海拔较高,土质肥沃,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使得这里繁育的马铃薯带病少、退化慢,淀粉含量高,品质口感极佳。今年,三岔镇土豆种植面积2.8万亩,产量8000万斤。“土豆质量高,三岔镇规模化种植又能提供充足货源,看上线的火爆程度,今日卖30万斤绝对不是问题。”杭州贝店科技有限公司公共事务负责人古蔡猛信心满满。

  “一县一品”计划是贝店2018年2月启动的扶贫助农项目,通过与农特产品源头地合作,既帮助当地农产品上行,又通过精选模式,为用户提供性价比最高的好货。据了解,贝店已帮助不少县域优质农特产品成功“出道”,并成为线上爆款产品,如1天卖出32万斤的新疆哈密瓜,1小时卖出3万斤的赣南脐橙。谈起这次合作,三岔镇镇长谭海鹰很是高兴:“恩施硒土豆在全国都小有名气,但苦于一直缺乏完整的交易平台和渠道,此次借助电商优势,将实现恩施土豆销量爆发式增长,帮助老百姓脱贫致富。”

  古蔡猛介绍,下一步,贝店将通过线上购物节、线下品质溯源之旅等多种形式,帮助恩施硒土豆打响品牌、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此次合作只是开始,以此为基础,未来会将恩施享誉全国的优质农副产品都推荐给全国消费者。”

  恩施州是湖北省土豆主产区,种植面积190万亩,占全省一半,总产量170万吨。近年来,恩施州正多方发力,将小土豆做成大产业,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金蛋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