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家乡民警一个电话 挽回打工者5万元血汗钱
发布时间:2017-06-27 12:06:5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陈璐)远在他乡的打工者误信电信诈骗,正在柜员机前准备给骗子汇款时,家乡派出所民警打来的一个电话及时劝止了她。6月27日上午,宜昌市点军区公安分局向媒体介绍了这惊心的一幕。

  昨天下午,宜昌市点军区公安分局突然接到市公安局指令,称点军籍的向女士有可能遭遇电信诈骗,要求立即核实并劝阻。经核查,向女士为点军区土城乡人,点军区公安分局迅速与土城派出所发出协查指令,土城派出所副所长谢洁接到警情后,第一时间找到向女士的居住地花栗树,结果发现向女士家中只有60岁老母亲在家,向女士年初就南下广东深圳某银行上班。为了不耽误时间,民警让向女士的母亲给女儿打电话,就在电话接通的那一刻,民警清楚地听见向女士正在柜员机上操作按键的声音,赶紧抢过电话制止,此时,电话另外一头的向女士仍然是半信半疑。民警一边劝导其不要输入密码,一边讲解骗子的诈骗伎俩。

  原来,远在千里之外的向女士下午接到一个男子电话,自称是某市公安局,称向女士涉嫌犯罪要查账,并索要其多张银行卡后四位数和密码,并要求她汇款。一向胆小的向女士为了洗脱自己的“嫌疑”,准备把自己打工存储的5万元汇给对方,此时正好接到土城派出所民警的电话,这起诈骗才被成功阻止。目前向女士所有的银行卡已经申请挂失,5万元现金得以保留,当向女士得知自己遇到的是骗子后,对家乡的公安民警的尽心尽职一再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要多学习和掌握公安部门关于电信诈骗防范宣传资料和防止电信诈骗小技巧,在涉及个人的信息和财物时,一定要留个心眼,必要之时要及时向身边人或公安部门求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