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资讯

恩施州质监局带队到建始县调研督导重点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18-05-17 16:13:22来源:荆楚网

 

调研组在建始县通龙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现场。 建始县质监局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冯平 付柳)近日,恩施州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琳带领调研组一行3人赴建始县调研督导质量提升和安全生产工作。

  据悉,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三里乡窑场村建始县华意峰有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藤茶园,调研恩施州级硒藤茶标准化种植示范区项目基地建设情况。刘琳同志详细询问了标准化种植、采摘、制茶工艺及产业发展规划,鼓励企业抢抓机遇,进一步做好贫困户安置就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在建始县通龙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现场,调研组一行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要求建始县质监局下发《特种设备安全指令书》,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跟踪督办。

  调研期间,调研组与建始县质监局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座谈,建始县质监局负责人黄光举就局机关概况、2018年工作思路、近期重点工作等进行了汇报,并就目前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向刘琳局长进行了请示和建议。刘琳对建始县质监局“‘党建工作贯始终,质量安全重中重,精准扶贫抓落实、各项工作齐推动’+‘五个坚持’”的工作思路给予肯定。同时,刘琳还听取了干部职工对质监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询问了各科室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调研组对建始县质监局以“三重保三无”确保特种设备安全无事故做法予以肯定,并详细了解了地理标志及法定计量机构复审相关工作。

  最后,刘琳强调,2018年要突出做好“三个落实”: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落实政治建设之责。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班子、带队伍,确保改革期间队伍思想、秩序不乱、工作力度要求不减。二是以打好“三大攻坚战”为抓手,进一步落实服务中心之责。重点防范化解部门重大风险、优先保障落实精准脱贫、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回头看。三是以质强办、特安委两个综合协调机构为平台,进一步落实推动发展之责。充分发挥质强办统筹协调作用,认真对照2017年度恩施州质量工作考核结果,找短板、补弱项;围绕“四大产业”集群开展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厕所革命、清洁能源产业、硒食品加工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新旧动能转化。认真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打好电梯、压力管道、气瓶特设领域三大攻坚战。进一步深化打非治违效果,重点做好煤矿、出租车、加油机及医用计量器具等民生计量安全监管。

  同时,调研组对“互联网+放管服”进程中遇到的平台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要求建始县质监局加强部门间的横向沟通,互相借鉴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