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枝江3个公益创投项目获省公益创投大赛大奖
发布时间:2016-08-25 15:25:2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省第三届社区公益创投大赛。 


湖北省第三届社区公益创投大赛比赛现场。 


获奖项目代表上台领奖。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漆碚丽、彭翠翠)8月24日,由湖北省民政厅主办,华师湖北社区建设研究中心、湖北省城乡自治组织研究会协办的“湖北省第三届社区公益创投大赛”在武汉进行现场展示和角逐。省内16个市和神农架林区的50个社区公益创投项目参加比赛,枝江市获得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
 
  此次湖北省社区公益创投大赛以“聚焦民需、公益湖北”为主题,大赛共设置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5个。创意项目要求以满足社区居民需求、解决社区问题为导向,打造以社工为引导,链接社区资源,搭建社区平台,让居民社团在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中充分发挥作用的“三社联动”社区治理新机制,真正实现“社区是居民的”社区治理理念。
 
  枝江市马家店街道办事处选送的计划社区的“‘梅开二度’”手拉手、白鸭寺社区的“中央山水。国学社”、丹阳社区的“领秀学院”等3个公益创投项目参加了本次大赛。这3个项目主要是创建志愿服务类和居民互助类社团,其社团的公益服务对象涵盖了4050的失地农民、国学爱好者、以及社区各类文体兴趣爱好居民。项目创意新颖,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公益服务性,展示出了他们始终坚持服务居民、坚持需求和问题导向的理念。比赛中,计划社区和白鸭寺社区分别获得了二等奖、丹阳社区获得了三等奖。
 
  三个社区的参赛,体现了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在枝江市以马家店街道所辖社区为代表的各社区已落地开花,“三社联动”的社区治理新模式全面推开,也为推进枝江市“全国第三批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的建设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和努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