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巴东举办武陵酒都论坛 企业家专家品酒论发展
发布时间:2016-10-09 17:32:3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嘉宾们在参观当地的白酒生产企业的酒窖。记者李传平摄
 
来自北京、武汉等地的企业家、专家们齐聚野三关,共商武陵酒都发展。记者李传平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传平 通讯员李芬)10月9日,以“老街·老景·老酒”为主题的武陵酒都(野三关)发展论坛在巴东县野三关镇举行,来自北京、武汉、贵州等地的白酒专家、白酒生产企业代表以及高校学者出席论坛,共同为“武陵酒都”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本次论坛由巴东县人民政府举办,巴东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野三关镇人民政府承办。期间,野三关镇三大酒企代表介绍了各自的经营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专家和学者们也就“武陵酒都”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
 
  野三关镇有着悠久的酿酒历史,并处于富硒土壤区,玉米等酿酒原材料硒含量高,资源得天独厚。2008年,巴东县提出将野三关镇打造成“武陵酒都”。
 
  目前,该镇有白酒生产企业4家,坊式酒厂126家,基酒生产线设计生产能力25000吨/年,成品酒设计生产能力98000吨/年,产品涵盖酱香型、清香型和浓香型三种类型。
 
  据介绍,在“十三五”期间,巴东县将把野三关镇打造成武陵山地区酒业产业发展核心区、华中重要的白酒生产基地、 中部重要的综合性白酒市场、国家级白酒生产示范基地。预计到2021年,白酒产业总产值将突破30亿元,成为全县经济的支柱产业。
 
  当天,野三关镇政府还正式被中国酒协白酒分会授予“武陵酒都”的称号。
 
当地白酒企业用富硒农产品作为酿酒原料。记者李传平摄。
 
野三关镇被授予“武陵酒都”称号。记者李传平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