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枝江鲜果销售搭上“互联网+”路宽价高喜煞果农
发布时间:2017-06-17 09:59:12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QQ图片20170616202108_副本.png

枝江血桃网上销售销路宽阔价格高。通讯员潘德铭 摄

QQ图片20170616202115_副本.png

在枝江农村电商网点,一批鲜果正在装箱等待快递运走。通讯员潘德铭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王建锋 通讯员潘德铭)现在正是桃子大量上市的季节,但在桃子产地枝江市仙女镇张家湾村,却看不到往年大车小车贩卖桃子的熙攘场景。原来,桃子都被当地的农村电商收走,通过互联网卖到全国各地了。

  拥有仙女“蟠桃之乡”美誉的张家湾村,目前共种植油桃、血桃、黄桃面积5千余亩,鲜桃年总产量达到2.5万吨。往年都是果农坐等商贩收购,被动议价,难得卖上好价钱。

  但今年不一样了。果农易瑞高说,电商收购桃子的价格比自己销售高一倍,相当于多出一块多钱,效益提高不少。

  以老树血桃为例,往年外地商贩到果园议价收购,售价最高每斤1.2元到1.8元,今年电商先电话预定,再上门收购,采用统一的商标品牌纸箱包装,从“互联网”直接销往上海、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客户,一纸箱包装6斤的血桃卖到了32元,每斤售价突破5元,比传统销售方式高出1倍的价线。

  在枝江,今年的仙女桃子、董市甜瓜、问安杨梅等鲜果,均搭上了“互联网+”,走上了电商销路。宜昌桔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卢华东说,目前每天发出去的快递有7000单左右。

  枝江地处江汉平原西缘,三峡东大门。近几年抢抓“互联网+”机遇,出台优惠政策鼓励返乡电商创业,农村电商异军突起。目前共有电商企业760家,电商网店6800多家,从业人员8000多人。以枝江桔缘柑桔专业合作社为代表的经营主体,率先在瓜果生产集中地建成农村电商服务站,服务于桃子、甜瓜、杨梅等新鲜农产品销售。拓宽了销路多,提高了价格,喜煞了枝江果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