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枝江推动返乡人员电商创业典型经验全国推广
发布时间:2017-07-06 08:47:45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记者5日获悉,国务院日前召开推动返乡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枝江市推动返乡人员电商创业的做法被作为典型经验在会上交流推广。

  该市积极打造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实现城乡交通、供水、垃圾污水处理、教育卫生资源配置、互联网生活“五个一体化”,让返乡人员能够真正创业在家乡、致富在家乡、安心在家乡。推进政策引导,对电商从业人员给予5000元创业培训补贴,对电商示范网点、示范企业给予5万元至90万元奖励。推进载体承接,与阿里巴巴、京东、邮政、供销合作织出四大返乡创业网。推动服务升级,对返乡创业人员实行“首席服务官”制度和“一对一”帮扶。

  据枝江市电商办主任覃传发介绍,截至目前,枝江市共吸引返乡电商创业人员8000余人,开设网店1.5万家,电商交易额突破80亿元,大众电商创业活跃度、返乡电商创业活跃度和县域电商男鞋单品销量都位居全国县市第二。今年4月,枝江电商工作被国务院通报表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