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枝江同心桥村自设“环卫办”守护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7-07-29 16:48:31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同心桥村的环卫队正在清扫道路。通讯员陈黄奎 摄

一名环卫工正在清理渠道内的垃圾。通讯员陈黄奎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王建锋、刘静怡 通讯员田盼盼、陈黄奎)7月29日上午7点多,在枝江市问安镇同心桥村,几名身穿环卫工人服装的村民正在打扫卫生,不一会儿,通畅的乡村道路变得整洁干净。

  同心桥村自今年1月起,经过召开村民代表会讨论通过,设同心桥村环境卫生管理办公室,将全村分为九个环境卫生管理区域,聘请9名村民专职负责保洁工作,专职进行村里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支持和配合村内乡村旅游项目推进。

  同心桥村支部书记田学军介绍,“环卫办”所有人员均为该村村民,成员工资由村内自筹。全面配合巩固枝江市“户分类、组清扫、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长效机制,做到有固定垃圾收集点,有稳定的人员垃圾清扫、清运队伍,逐步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共建绿色生态的美丽乡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