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点军区国税局:税企同行 助学圆梦
发布时间:2017-08-31 17:35:46来源:进入电子报
 
点军国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杜旭自购大米、油看望刘东梅一家人。通讯员 黄姝 摄
杜旭与刘冬梅一家人坐在一起话家常。通讯员 黄姝 摄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黄姝)“谢谢点军国税和宜昌市重庆商会的叔叔们对我的支持,感激之情无法言表,我一定会好好学习。”8月31日一早,点军区局办公室收到点军区黄家岭村9组贫困大学生刘冬梅发来的微信。
 
  冬梅是武汉商学院一名大四的学生,她是点军区国税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杜旭结对帮扶对象——刘华德的“女儿”,老刘今年66岁从未结过婚,在冬梅仅一个月大的时候被他好心收养,并视为己出,在本就捉襟见肘的条件下,抚养长大,培养成人。家中还有一位84岁高龄的奶奶,患有宫颈癌卧病在床,每天靠药物维持治疗。一家人仅靠老刘一个人劳作和销售自种的茶叶、柑橘那点微薄的收入,一年总收入3000元左右。老刘因为常年劳作,经常腰痛腿痛,靠止痛药坚持着。而今年,对冬梅一家来说可谓是祸不单行,爷爷因病去世了,家里养的猪前几天也死了,这对本就不宽裕的一家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眼看马上要开学了,冬梅的学费凑来凑去还差4000元,无疑又给这个家庭蒙上了一层愁云。
 
  8月28日,点军国税杜组长自购大米、油看望老刘一家时,就在一起话家常的时候,了解到了他们的实际困难,杜组长当即表示:“我一定想办法通过多渠道募集善款帮你们度过难关,以后有困难就打我电话,扶贫攻坚,我们一起努力!”在回单位的途中,杜组长联系到宜昌市重庆商会的会长张树铭,向他讲述了冬梅的实际困难,张会长当即表示愿意资助她完成学业。
 
  8月31日,宜昌市重庆商会通过与点军区国税局办公室联系,向刘冬梅个人账户转账伍仟元的爱心捐款。从“助学圆梦”到“扶贫济困”,从“凡人善举”到“税企同行”,一个平常的爱心活动为贫困学子撑起了一片希望的蓝天,也为点军国税和企业之间集聚成一股向善的力量,更为点军区国税局党员志愿服务装点出最绚烂的底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