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远安“村支书大学堂”培养农村领头雁
发布时间:2017-08-31 14:47:42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擒虎、通讯员郭莎莎)25日,远安县“村支书大学堂”第三期培训班开班。155名村(社区)书记、大学生村官等参训,宜都五眼泉镇弭水桥村党支部书记刘大卫、长阳郑家榜村“第一书记”郑金鹏受邀授课。

  弭水桥村前任村班子因工作不力,被村民摘了村委会牌子,送到乡政府。刘大卫当选村书记后,短短3年时间,就让后进村弭水桥成为“全省美丽乡村”。“怎么增强支部凝聚力?”有学员问。刘大卫答:“关键是抓纪律、转作风。我上任后,要求所有村干部按企业规定打卡上班,村民有事必须马上办,党员表现用积分考核,兑现奖惩。”学员们连连点头。

  为解决部分村支书党性修养不足、业务素质不高等问题,远安从今年2月起开设“村支书大学堂”,实行双月集中培训,每期确定一个专题。村支书们不仅要进学堂、写体会,每年还要读党建书籍5本以上,在本村授党课两次以上。

  4月底,远安“村支书大学堂”组织64人赴浙江四县两区,以“基层党建+全域旅游”为主题,开展为期10天的培训,学习基层党建、乡村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经验。该县花林寺镇龙凤村书记薛明华学习后,进一步优化了该村“高山奥运村”项目,新开发特色民宿15栋,开办乡村皮影戏博物馆,10月将正式开门迎客。

  为了将更多村支书培养成真正的“领头雁”,远安打算将党建培训与产业实战相结合,依托农业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把培训课堂直接设在种植养殖基地、加工车间,提升村支书的涉农实战技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