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远安鸣凤镇“合作社+农户+订单式喂养”助力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2017-07-07 09:43:3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谭夏)近日,远安县鸣凤镇花园村花园寨宝山粮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又接到了25张订单,该合作社负责人史建桥正忙着联系贫困户“领养”生猪。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鸣凤镇花园村积极探索新方法,推行“合作社+农户+订单式喂养”模式,成立花园寨宝山粮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与该村驻村单位江河厂员工签订猪肉销售合作协议,既带动了贫困户脱贫,增加了农户收入,又能为江河公司职工吃上绿色“放心肉”提供保障,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取得了良好效果。

  该合作社将贫困户吸纳为社员,对外承接订单后分配给贫困户自行喂养,打破了从贫困户家收购粮食统一喂养的模式,让精准扶贫户利用自家猪舍单独“领养”,同时利用自家田地种植红薯、玉米等,以传统的纯粮食喂养,提高猪肉品质。另外,合作社定期了解生猪的生长情况,对贫困户喂养生猪提供技术指导,顺便起到监督检查作用。

  目前,花园村有10户贫困户加入到了“领养”队伍中来,该合作社自成立以来已成功签订了江河公司职工及社会各界人士近80单订单共100多头猪,为花园村养殖农户带来近二十多万元的经济收入。今年3月,该合作社还与港后人食品店签订了1年合同,成为了港后人生态旅游文化食品生态猪肉采购基地,长期为其提供优质猪肉。

  据了解,下一步鸣凤镇将动员、引导更多的专业合作社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推行“合作社+农户”产业扶贫模式,以合作社的“大手”,拉起贫困户的“小手”,辐射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