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远安县一爱心企业买走500把滞销扫帚
发布时间:2017-06-13 10:30:2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任孝金老人正在丈量扫帚。通讯员 黄魁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黄魁)“想不到500把扫帚一天之内就卖完了,感谢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帮扶……”6月12日,正在家中务农的任孝金感动地说道。

  任孝金是远安县旧县镇安鹿村的贫困户,今年63岁。早年,他的女儿女婿因故相继去世,两个老人带着外孙女一起生活。为了给上高中的孙女攒学费、生活费,任孝金平常务农之外还扎些扫帚卖,老伴也在外做家政服务挣钱补贴家用。今年年初,任孝金扎了1500把扫帚,本来老两口合计着扫帚可以增收7000余元,贴补外孙上学所需,可已下了订金待提货的客户因为生意不济关门歇业,剩下近500把扫帚存在家中待售。

  6月9日,远安县总工会驻村工作组入户走访时,发现任孝金两老扎的扫帚结实耐用,却没有销路。帮扶队员当即表示,要帮助任孝金销售扫帚。第二天,帮扶队员把任孝金的家境情况和编扎的扫帚发到微信朋友圈和论坛。没想到,一天之内,500把扫帚就被楚园春酒业全部收购,县环卫处也表示将大批收购他的扫帚。

  “光这两天就有十几个人给我打电话订扫帚,我准备再多扎点卖些钱,为外孙创造更好的条件。”面对众多爱心人士伸出的援手,任孝金表示,将凭自己的手艺多扎扫帚赚钱,自食其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