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枝江水利扶贫队助农养虾共筑产业脱贫梦
发布时间:2017-09-20 20:28:3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龙虾丰收。通讯员杜本蓉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杜本蓉)目前,在枝江市安福寺镇罐头嘴村,枝江市水利局火山口水库管理处扶贫工作队帮助贫困户曹书成投放的200多斤虾苗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在前期扶贫走访征集微心愿过程中,贫困户曹书成的儿子告诉扶贫队,他对养虾很有信心,而且家门口就有一个很适合养虾的农田,只是苦于没有资金进行改造。

  工作队与村干部一起,及时现场办公,通过现场查看和研究,充分肯定了他的想法,决定由火山口水库管理处出资请挖机开挖兴建养虾池,并与今年5月份提供第一期虾苗。

  据介绍,产业脱贫低效田改造该工作队是今年精准扶贫“春季攻势”行动之一。今年初,经过工作队和村委会一起调研和办公,确立了产业扶贫、春耕备耕等有效的帮扶方案,并一一落实到位,目前均取得了理想成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