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昭君故里兴山两千人共享年猪盛宴
发布时间:2017-11-12 08:37:2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兴山县第三届年猪(羊)节现场。通讯员蔡亮 摄

兴山县第三届年猪(羊)节现场。通讯员蔡亮 摄

夜幕降临,年猪(羊)节现场灯光璀璨。通讯员蔡亮 摄

老少共享年猪宴。通讯员蔡亮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建锋、刘静怡 通讯员蔡亮)11月11日晚,兴山县举办第三届年猪(羊)节宴请八方来客,参加2017朝天吼汽车越野赛的车手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近2000人共享盛宴。

  年猪节现场,150张方桌依次排开,近两千人一起品昭君美酒,赏兴山民俗,观看昭君特色文化表演,尽情体验兴山人的热情与好客。

  据了解,年猪节源于明嘉靖年间容美土司时期的“过赶年”习俗,距今已有近500年历史。兴山县始建于公元260年,位于湖北省西部、长江西陵峡北侧、大巴山余脉与巫山余脉交汇处,是民族和平使者王昭君的故乡。

  近年来,兴山县以昭君故里、三峡香溪、神农门户、大美兴山定位,以三峡香溪国际旅游休闲区规划建设为统领,举全县之力构建大规划、大交通、大融合、大跨越的全域旅游发展全新格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