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兴山这个村的易地扶贫搬迁小区有了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7-09-11 11:54:05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兴山县咸水村安置小区内的幼儿园。通讯员蔡明亭 摄

咸水村的小朋友们在幼儿园里玩耍。通讯员蔡明亭 摄

咸水村的小朋友们在幼儿园里玩耍。通讯员蔡明亭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蔡必庚、李博文、蔡明亭)9月11日上午7点半,幼儿教师徐敏打开咸水村新建的幼儿园的大门,打扫卫生。赵宇龙小朋友和爷爷赵良从走进了幼儿园。

  兴山县古夫镇咸水村是省级贫困村,赵良从祖孙三代5口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易地扶贫搬迁户,被安置在村里的三溪河安置小区。

  为了让村里的孩子在家门口上学,接受正规学前教育,2017年8月,咸水村在全省第一个建成易地扶贫搬迁小区幼儿园。幼儿园由县教育、古夫镇政府负责实施,古夫镇初级中学具体管理,按二级幼儿园标准建设。

  咸水村委会在新建的办公楼里腾出三间屋,用于幼儿活动室、休息室和教室,并提供一套的门面房作为幼儿园厨房和教师寝室。县教育局投资20多万元为幼儿园购买教学设备器材,从县学前教育集团选派一名专职幼儿教师到幼儿园任教,从当地贫困户中,选聘一名阿姨担任幼儿生活老师。

  9月1日,幼儿园正式开学,赵宇龙回到爷爷赵良从身边,在咸水村幼儿园上学。

  幼儿园距离三溪河安置小区200米,出行建有水泥路,幼儿上午8点上学,实行一餐一点制,幼儿在园内吃午餐、午点、睡午觉,下午4点离校。古夫镇初级中学校长张玉华说:“幼儿园每学期收取保教费550元、生活费450元,分别比县城幼儿园收费低350元和450元。”

  贫困户赵良从除了照顾孙子,还种植粮食作物和4亩药材,今年药材收入8000多元。赵良从高兴地说:“村里有幼儿园真方便,我们照顾孩子、发展生产两不误。”

  咸水村党支部书记说,县里每年给上幼儿园的建档立卡贫困幼儿发放1000元精准扶贫助学金,村里的贫困户孩子上幼儿园出不了多少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