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5天接100多个电话仍不厌其烦 暖心民警助患者战胜精神疾病
发布时间:2017-06-14 10:36:28来源:三峡日报进入电子报

  记者 裴姝婧 见习记者 田小春

    “他是天底下最好的警官,如果没有他的关爱,我们这个普通农民家庭不会有现在的阖家幸福。”6月6日,兴山县峡口镇岩岭村村民唐某给兴山县公安局寄来一封感谢信,感谢该局民警卢斌常年对唐某一家真情帮扶,帮助其妻战胜精神疾病重获新生。

  记者昨日致电唐某了解到,为补贴家用,从2004年开始,唐某就在宜昌做油漆工。2009年,妻子李某为了分担生活压力,在高阳镇搭了个木棚做起了零售小生意。但不幸的事情却接连发生,由于唐某连续几次在工作中受伤、做手术,压力过大的李某精神开始出现异常。

  一时间,李某成了别人口中的“疯子”。那段日子,李某售货的小木棚经常半夜被人砸,无助又害怕的李某只好求助于警察。李某报警时,正好碰到卢斌值班。

  “我赶到现场后,看到木棚子被砸得乱七八糟,眼前的景象让人心酸,我连忙帮她重新搭好了棚子。”在和李某交流的过程中,卢斌很快发现李某精神不正常。于是,他又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并叮嘱她碰到困难可以直接联系他。

  因为精神状况持续恶化,李某不分白天黑夜地给卢斌打电话,但他总是不厌其烦地听她倾诉并给予开导。那之后的5天时间里,李某给卢斌打了100多个电话。

  调皮的中学生见李某精神恍惚,便用小石子砸她。看见母亲被欺负,儿子虽心疼却又不敢上前庇护。卢斌又赶去李某儿子的学校找老师们沟通,建议对欺负李某的学生进行批评和教育。每次离开学校时,卢斌还会给孩子留下20元到50元不等的生活费。

  唐某在宜昌打工挣钱,对家中发生的事情未能及时了解。卢斌便主动联系唐某,向他讲述李某母子所遭遇的一切。唐某听后非常痛苦和自责,流下了男儿泪。

  在卢斌的帮助下,李某渐渐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尊重,但她的精神状况依然时好时坏。为让李某尽早接受治疗,卢斌又帮着联系了宜昌市优抚医院,让唐某带着李某去接受治疗。经过鉴定,李某被确诊为精神分裂症。

  经过3个月的积极治疗后,李某的精神状况开始好转。如今,重拾生活信心的李某专心在家做农活、照顾老人,儿子也在她的精心培育下考上了大学,唐某则安心在外打工。

  给妻子的心灵带来阳光,在学业上鼓励儿子一路前行,唐某贫寒的家庭因为热心警官卢斌的出现而充满了温暖。生活开始好转的唐某一家,没有忘记恩人的情谊。在感谢信上,唐某这样写道:“他是最贴近人民的警官,人民警察人民爱,人民警察爱人民。”

  为了谢恩,近日,唐某想携全家登门致谢,却被卢斌拒绝了。57岁的卢斌说:“这些都是人民警察应该做的事,我为人民服务的心永远不会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