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兴山县近百名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17-05-27 08:56:40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干部们在观看反面教材。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李斌、李博文、安妮)“知廉耻以静心,祛贪欲以守节,明道德以固本,重修养以强魂。”5月26日,兴山县党政干部近百人到市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这是该县在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组织开展的一次集中教育活动,通过这种形式给大家上一次特殊的廉政教育党课。

  步入门厅,波澜壮阔的三峡浮雕和截流大坝雕塑,寓意着唯有将纪律挺在前面,方能扼住万道激流,成就恢弘事业。基地分反腐历程、以案为鉴、惩防并举、勤廉风范四大展区,图文声像并茂,以警观者,倡导清风。一例例发人深省的反面教材引人驻足。兴山党政干部们深受教育,感触良多。

  兴山县南阳镇党委书记彭学植说:“自由是最大的幸福,我们乡镇的主要领导一方面是要管住自己,严格要求自己,敬畏我们手中的权力,敬畏党纪党规,敬畏国家法律法规,另一方面要带好班子,坚持民主集中制,扎实制度的笼子。要履行好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和党委的主体责任。”

  兴山县扶贫办主任张於茂说:“通过一些典型案例和事迹,我们收到了深刻的教育,作为一名县直单位负责人,深感肩上的廉政责任重大,廉政建设警钟长鸣,要从反面典型人物身上,吸取教训,常怀一颗平常之心,要严以律己,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以身作则,在搞好自身建设的同时,更要要求自己的团队和身边的人要常拉拉袖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作为一名党政干部,特别是我们扶贫干部,要是时时刻刻把群众冷暖记在心上,把贫困群众脱贫攻坚,作为我们的最终目标,做一个对党,对党的事业,对人民群众负责的人。”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兴山县委书记汪小波在参观前,为所有参加的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要求各位党员干部明白县委良苦用心,以案为鉴,闻警自省,居安思危,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始终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以扎实的业绩和良好的形象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心存敬畏之心,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民办事,为兴山加快实现“两地两县”目标努力奋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