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孟权:用心服务 做好新时代农电工人
发布时间:2017-11-14 11:01:04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孟权:用心服务 做好新时代农电工人 视频制作:聂永钊 曹霓
国网宜都市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维护班班长——孟权 记者聂永钊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聂永钊 通讯员宋小冰)50岁的孟权是国网宜都市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维护班班长,主要负责陆城及周边地区电力项目实施、抢修、设备维护等工作。

  2003年,孟权通过农电工招聘进入宜都供电公司,近15 年的农电工作,他不辞辛劳,竭力做好供电保障和服务工作,不知多少次和同事们一起披星戴月抢修设备和线路,也不知多少次顶着酷暑、冒着严寒进行现场勘查,用一言一行努力塑造新时代的农电工人新形象。

  敬业奉献 用心做好农电工工作

  随着宜都经济的日益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工业生产和居民用电保障工作越来越重要,线路维护工作责任更是重大、任务也越来越繁重。孟权负责的陆城城区用电负荷高,变压器、用电线路损坏的事故经常发生。每次遇到报修,他都服从安排,迅速出动,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现场进行抢修。有时是酷热高温,有时是低温严寒,有时是深更半夜,不管是什么时间,孟权都迅速果断地进行抢险、排障,牺牲休息、耽误吃饭的现象经常发生。

  今年7月18日晚7时33分,刚刚出院回家的孟权正躺在沙发上翻看出院记录,“瞅啥瞅,没看到上面写着吗:注意休息。明天你给领导打电话再请几天假,好好调理调理,不能再去逞强,瞧你这一身的毛病。”妻子在旁关切的说到,老孟不满的看了妻子一眼,“要是每个电力人都像你这样想,只为自己考虑,线路坏了谁去抢修?你现在还能在家里吹着空调?”老孟嘟囔着,“我必须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现在天气炎热,正是用电高峰期,也是我们责任最重的时候。”正说着,老孟的电话响了,一看是客服中心主任打来的,老孟立即打起十二分精神,端坐起来接通电话。“喂,老孟吗?刚刚得到消息,10千伏姚家店龙潭冲支线21号杆被一台汽车撞断,需要立即抢修更换,你立马组织安排人员前去抢修,你刚出院就不要去了,在家里好好休息……”,“我马上到现场,请领导放心。”没等主任说完,老孟就抢着表态挂了电话。老孟立马换上工作服,操起桌上的一瓶矿泉水就冲出了家门,边走边给同事打电话安排任务,留下妻子“为什么又是你?”的疑问在身后飘散。

  二十多分钟后,孟权和十几名同事赶到了现场,老孟立即着手勘探线路设备受损情况,做好临时安全措施后,一边安排人员轮流作业挖出折断的电杆,一边调遣车辆到仓库拖运新电杆来置换。7月的天气酷热难耐,野外更是蚊虫遍布,不一会所有人员的衣服都湿透了,汗水混着泥土,变成泥浆从脖子上淌落,胳膊上被蚊虫叮咬的红肿一片。“大家卯足一股劲,要最快速度恢复供电。”老孟全然不顾医生让他休息的建议,带头抡起锄头,挥汗如雨挖掘电杆,一旁的同事心疼他的身体,伸手来抢他的工具,老孟瞪着眼喊道:“干啥,人能倒杆不能倒,我这还没倒下呢。”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老孟的眉头渐渐皱了起来,“不行,这样不是个办法,必须加快进度,人员分成三个一组,轮流作业,人歇工具不歇,一定要赶在明天8时前恢复供电。”夜更深了,现场却灯火通明,热火朝天,老孟完全忘却了自己“病号”的身份,甚至都没有抽空喝一口水,在他的带动下同事们都忘却了满身的疲惫,投入到紧张的抢修工作中。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将近12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终于赶在19日8时前恢复了供电。沿线农户家里响起了阵阵欢呼声,现场十几名工作人员总算松了口气,收拾工具准备撤离现场,回头却发现老孟已经靠着工程施工车进入了梦乡。

  磨练意志 塑造农电工新形象

  线路班的员工分别来自全市各地,从担任维护班班长以来,孟权和大家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合作共事,把维护班建设成为团结、特别能战斗的集体。在一些特别危险的抢修任务中,他往往是身先士卒,把困难留给自己。

  在宜都雅斯国际广场铺设地下电缆时,因管道较长,而且阻塞严重,铁丝根本无法从管道中穿过。为了按时完成任务,只有人下到管道中去铺设,孟权没有多说,牵着电缆主动走进只有50公分粗的管道,在里面,基本上是跪着一步一步挪动,同时,里面空气少、臭气难闻,呼吸十分困难,但他还是以顽强的毅力在艰难的条件下,走过了1300多米的管道,把电缆全部铺设完毕,走出管道时,孟权的全身到处碰的是伤。

  立杆、架线是农电工每年都开展的常规业务,有的农民不支持、不配合,孟权经常耐心地和农民交流,讲电力改造对经济发展、对百姓生活的好处,与心换心,和农民做朋友,很多次矛盾得到了化解,使施工顺利进行。在经常发生的抢修工作,面对用户,他们做到以理相待、以情感人,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去感化、去服务,取得用户的配合,努力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让用户满意。

  “你用电,我用心”,作为一名老电力人,孟权在15年的职业生涯里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当初的承诺,他已经记不清多少次和同事们一起披星戴月抢修设备和线路,也记不清多少次顶着酷暑、冒着严寒进行现场勘查,用户的用电需求就是他出发的号角,他随时准备奔赴抢修一线,他总是说:“我们多上点心,用户才放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