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叶峰:电建管理的“安全卫士”
发布时间:2017-06-06 09:05: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曹霓 通讯员李志飞

  “重视安全质量、坚守施工一线”,“创新管理方法,有两把刷子”,“虽然工作特别忙,对待家庭同样很有责任心”……这是业主、同事以及家人对国网枝江供电公司东明电业公司经理叶峰的评价。叶峰从事电力行业工作23年、先后担任过基层供电所所长、三新农电公司经理,多次被上级授予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

  修订制度,有效管控工程成本

  记者见到叶峰的时候,他正在枝江职教中心项目现场检查报装施工,他不停地跟施工人员强调:“职教中心这个项目,涉及到3000多名学生安全用电问题,马虎不得啊!”

  “我认为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也是企业发展的保障。质量,是企业发展的信誉。”叶峰说话的时候,语气平缓却透露着坚定。

  2014年,叶峰走马上任东明公司经理,先后对公司安全、财务、物资等多个方面的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并严格管控制度执行。通过近一年的运作,东明公司“三公”经费比上年同期减少10余万元;物资管控节约资金30余万元;工程成本管控节约费用20余万元,实行了利润稳步增长。一位基层负责人感慨地说:“新模式的运行,使每个工程成本都能得到有效的监控,工程质量明显提升了。”

  不分昼夜,督促工作有序推进

  2017年初,枝江东明公司承接了枝江市党校、职校、妇幼保健院、体育中心、主干道路灯建设等报装施工任务,按照当地政府要求,必须在节点时间内完成,以迎接宜昌市“自行车赛”、“五运会”在枝江的举办。

  接此任务后,叶峰迅速组织管理人员召开相关会议,协调工作部署,落实施工方案,倒排工程进度,安排人员、物资立即实施,每天来回几个工地跑。

  白天,他坚守施工现场,抓安全、管质量,沟通协调相关政府职能部门配合。晚上,不顾疲惫,通过微信安排工作任务,了解施工情况,督促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枝江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冯一兵拉着叶峰的手说:“你们施工队伍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安装的设备居然没碰掉一点漆,不愧为是一支作风过硬的施工队伍!”

  “上门寻客”,亲力亲为推销服务

  “生产围绕工程转、工程围绕客户转”是叶峰的经营理念。在工程洽谈阶段,叶峰常常亲力亲为连续数天拜访客户,将“等客上门”模式,变为“上门寻客”推销式服务。

  2016年,枝江东明公司成功中标宁波110千伏西兴输变电工程项目,开创了东明公司跨省施工的先例,将东明公司带向更高的平台。在大型施工中,叶峰天天泡在工地,一方面督促施工安全,一方面监督工程质量。施工队伍仅用20天时间便完成了38个台区及3条增供扩销项目,受到国网湖北省供电公司检查组的肯定,更为国网枝江供电公司树立了良好的品牌。

  318国道枝江路段又串起了一条条新的线路、竖起了一根根新的路灯杆,忙碌的电建人正以责任和担当,为千万家百姓铸就坚实的电网,传播一片片光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