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百姓贴心好电工

祁从发:坚守网改一线的光明使者

发布时间:2018-01-25 17:04:53来源:荆楚网

【百姓贴心好电工】祁从发:坚守网改一线的光明使者 视频制作:聂永钊

  荆楚网消息(记者聂永钊 曹霓 通讯员高宇)今年54岁的祁从发是高新区供电公司土城供电所土城服务站站长,他是土生土长土城人,默默扎根基层30余载,用心耕耘着土城配电网,守护着178平方公里14个自然村7千户用户半辈子。

  老齐从上个世纪89年就开始从事电工这个行业,一直秉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这种理念,全身全意为广大老百姓提供服务,村民有什么用电方面的问题,他总是随喊随到,第一时间为用户解决用电问题,全心全意做好供电服务。

  土城是典型的丘陵地带,这里山大人希,服务面积广,低电压问题一直困扰着当地百姓正常用电,家用电器大多成了摆设,加工粮食等农业生产也需要村民协商分批进行。从到土城供电所工作第一天,低电压改造就成了老祁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他深知土城的发展和群众生活品质的提升离不开可靠的用电保障。虽然工作条件艰苦,但他依然冲在网改的最前线。

  在14年进行网改工作过程中,因为时间紧、任务重、工期短,刚好又是夏季,天气十分炎热,为了不影响工作进度,减少停电时间,缩短施工时间。老祁每天凌晨两三点就起床提前来到所里,准备好材料,到达工作现场基本都还不到四点钟,天还没亮就把材料进行分发,布置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赶在天气比较凉快的情况下开展工作。为的就是避免高温,减轻施工人员的施工强度。老祁说:我干得多,同事就可以干得少,天气太热了,他们可以多休息一下。他对同事的关怀大家都记在了心里,大伙都愿意和他一起工作。

  2015年,在接户线线改造工程施工过程中,因为时间比较紧,老祁始终放心不下工作,为了不影响工程的顺利竣工,他带病坚持工作,每一个现场都留下他的身影,在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后,身体终于扛不住病倒了。因为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不得不进行手术,住远长达一个多月才慢慢康复。

  现在,随着10千伏线路改造工程进行,土城低电压改造工作初具成效。老祁的努力和奉献没有白费,电压稳了,用电质量大幅提高,乡亲们的生活品质提升了,柑橘、茶叶等农产业和旅游产业也得到了蓬勃发展。看着这些变化,老祁说,虽然自己年纪大了,但是只要一天在岗,就会坚守信念,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供电服务而努力,把土城网改工作完善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