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百姓贴心好电工

刘清:想用户所想 用实际行动践行优质服务承诺

发布时间:2018-01-23 15:11:55来源:荆楚网

 

【百姓贴心好电工】刘清:想用户所想 用实际行动践行优质服务承诺 视频制作:聂永钊

  荆楚网消息(记者聂永钊 曹霓 通讯员黎国亮)他不怕脏不怕累,从最基础的做起,总是积极面对困难,擅于动脑筋,巧妙解决问题。由于他脚踏实地虚心好学,逐渐成长为配电安装中的骨干力量。他就是宜昌供电公司路灯管理中心线路队副队长——刘清。

  随着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宜昌的房地产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一个又一个楼盘拔地而起。位于路灯管理中心大院内的三峡送变电工程公司工程分公司承接的小区配电工程也多了起来。

  刘清从接触配电工程开始,就知道配电安装直接面对的是用电客户,是整个电力系统最末端的环节,工程的施工质量和安装工艺直接关系到用电可靠性和用户的满意程度。

  配电工程中箱变安装占了很大的比例,它往往是作为楼盘的施工电源最先施工的,而箱变的土建基础施工均由用户完成,但由于每个用户的施工队业务素质和箱变的地理位置都不一样,因此常常会发生弄错箱变基础的情况,同样类似的错误也会出现在配电室的土建施工上,这样一来就会延误用户送电的时间,也影响了我们的服务质量。刘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尽量减少类似错误的发生,及时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他在接到上级安排的工程任务后,会在第一时间赶到土建施工现场,同用户和土建施工方进行资料交底,确保土建施工和设计要求一致,真正做到“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积极为客户解决土建施工中的困惑,并为下一步的施工做好安排。在他细致的施工指导下,基础的土建施工合格率越来越高,施工进度也快了不少。

  除了土建基础这个环节比较容易出问题,还有就是在工程验收前,有些该用户完成的事情,却因为很少接触而常常搞错,这也导致验收经常要好几次才能通过。于是刘清又想个“土办法”,直接把相关要求和标准打印出来,交到用户手上并指导其方法,这样一来在验收的时候,避免了很多弯路,验收通过率也大大提高。

  他深知只有真正意识到服务质量的好坏是直接同企业形象和效益挂钩的,这样才能从内心自觉地将服务工作做好,在工程的施工质量上进行细致的把关。在16年“宜化山语城”配电工程中,由于该楼盘分几期施工,因此配电工程比较复杂,外线电源需要分四次进行割接施工,才能达到设计要求。为了安全快速的进行割接,让用户尽量减少停电时间,刘清在正式割接前期进行了大量的现场核实工作,大到电缆走向小至开关编号,还多次同工程科到达现场就割接方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作为副队长更是在工程安全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确保正式割接时不会在安全方面出任何纰漏。最后在该项目正式割接时,四次割接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和质量事故,全部按计划的安排一次送电成功并达到设计要求。

  一个项目的安全完工,离不开施工负责人为此付出的努力和汗水。而一个企业优质服务的承诺,则需要每个职工坚定不移的用自己的行动去执行,刘清就是这样一名承诺的践行者,他用自己的责任心成就了工程质量的优质高速,同时也为企业树立了优质服务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