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聂子华:二十年如一日 供电服务获赞誉
发布时间:2017-06-27 09:23: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记者曹霓 聂永钊 通讯员赵翼 朱光华

  远安县茅坪场镇位于远安县东部,这里自然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80%,是全国有名的“香菇之乡”。在茅坪场镇,提起聂子华,几乎无人不晓。该镇茅坪场村书记熊继明说:“二十年前我们有用电问题找他,二十年后,我们还是找他。找他放心!”

  聂子华现任国网远安供电公司茅坪供电所副所长,他时常出入村委、政府的大门,也行走在田间地头;不时穿行在崇山峻岭,也奔波在抢修一线。

  缘起革命教育

  1927年9月,“瓦仓起义”在远安打响,瓦仓成了爱国主义的教育基地。

  很小的时候,聂子华就时常跟随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到此接受革命洗礼,他与同学们一道为烈士们敬献花圈,聆听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年幼的他被烈士们英勇不屈的精神所感动,立志长大后要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1995年参加工作后,他不改初衷,立志用实际行动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为了更好地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他随身带有一个小本子,专门记载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不会的就对照书本进行再学习,始终弄不明白的就找师傅请教。

  “他凡事都要弄明白。学习业务从不满足,非要刨根问底。”同事们这样评价道。

  正是凭借一股钻劲儿,聂子华在不长的时间便掌握了电站运行所需的过硬本领,工作不到三年就当上了运行值班长。在长期的工作中,聂子华还从事过会计和内勤工作,但不论从事什么工作,他都干一行、爱一行,尽心尽责地将其做好。内勤工作他不厌其烦、事无巨细,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会计工作他认真进行财务报表,做到日清月结,从没出一次差错。由于工作突出,他年年被评为公司的先进个人,赢得了领导同事们的交口称赞。

  瓦仓线全长54公里,单位安排聂子华担任线路负责人,负责线路的维护管理工作。聂子华深深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和责任,平时加强设备巡视、按时抄表收费,当遇到线路故障及时赶赴现场抢修,54公里的山路上到处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和汗水。

  供电抢修冲锋在前

  茅坪场镇是远安县最大的乡镇,是湖北省重点产煤乡镇、鄂西香菇第一镇,久负盛名的“瓦仓米”就盛产在这里。由于历史原因,当地仍有少数村民生活贫困。茅坪供电所积极协助当地政府开展精准扶贫、异地搬迁工作,100多户异地搬迁户住宅区的线路架设和接户线安装,光伏发电项目的顺利开展,离不开供电所的倾力支持,也离不开聂子华的艰辛付出。

  2016年夏天一个周末的晚上,远安县城突降暴雨,大风吹倒了好几根电杆,台区变压器台架也被吹倒,灾情比较严重。得知灾情后,聂子华立即上报公司,联系车辆、物资,组织所里职工投入到抢险救灾中。白天他亲自参加线路抢修,敦促施工安全,晚上挑灯夜战联系安排第二天的工作,几乎没睡上一个好觉,几天下来硬是瘦了一大圈。

  现年41岁的聂子华从小生活在远安这片故土,他熟悉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对用户负责、对企业负责正是源于他对故乡深深的爱。他常说:“用户的事就是我们自己的事,对工作负责就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少数职工不理解,私下抱怨所里检修搞不完,还要去帮用户查故障,可聂子华说:“优质服务是供电公司的生命线,用不着分彼此。”

  优质服务不分内外

  聂子华不仅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对同事们也一样。不管是线路抢修、业扩报装还是配网整改,他严格进行现场督导,每次外出抢修前都要叮嘱大家带齐安全工器具,每次开工前都会仔细检查安全措施是否到位,严把安全质量关。多年来,他成了茅坪所的配网“活地图”,不论提到哪条线路、哪个台区,线路长度、台区容量等,他都了如指掌。

  茅坪供电所担负着16个行政村、8726户、25000多人的供电任务,供电面积达468平方公里,仅配变就有270多台,工作任务量之大可想而知。作为配电班长的聂子华急用户所急,想用户所想,认真对待客户来电来访,积极解决用户诉求,赢得了同事和用户的好评。需要联系村委、乡镇的工作,他主动到镇里、村里协调。镇里最多时有30多家煤矿企业,不管是设备停电了,还是电气故障,都爱找他咨询,有时候半夜也有人打电话找他。聂子华总是不厌其烦帮助查找分析,有时候还亲自上门服务,真正成了用户的贴心人。

  辛勤工作必然会有丰硕的成果。多年来,聂子华几乎年年被评为公司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工会积极分子,2016年茅坪所获得了“四项全能供电所”,他个人也被提拔为茅坪供电所副所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