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兴山7500多名帮扶责任人集中赶考精准扶贫政策
发布时间:2017-11-23 22:16:5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兴山扶贫责任人集中赶考精准扶贫政策。通讯员夏禹 摄

兴山扶贫责任人集中赶考精准扶贫政策。通讯员夏禹 摄

兴山扶贫责任人集中赶考精准扶贫政策。通讯员夏禹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夏禹、马帅)11月21日,兴山县精准扶贫“政策考场”第一场集中考试在县委党校举行,全县8个乡镇、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班子成员共110人参加考试。连日来,全县设立多个考场,自县级领导至干部职工7500多名帮扶责任人集中赶考精准扶贫政策。

  为了全面把握和深刻理解中央、省、市、县关于扶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掌握精准扶贫政策及理论知识,切实提高全县党员干部扶贫能力和水平,兴山县委决定在全县开展精准扶贫“政策考场”,作为转作风抓落实的具体举措,对县、乡(镇)、村(社区)承担帮扶责任的工作人员,采取集中统考,考查干部职工学习掌握各级关于精准扶贫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扶贫政策的情况,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要求人人过关。

  考试前,兴山县扶贫攻坚办将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结对帮扶工作要求、验收标准等系统整理成精准扶贫干部读本下发。各单位把精准扶贫政策学习纳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扎实深入学习,做到人人掌握。在全县范围掀起学习扶贫政策、落实扶贫政策的热潮。

  为组织好考试,由兴山县纪委监察局牵头,县委、政府督查室、攻坚办参与建立扶贫考场,集中组织考试,考核干部对扶贫政策、验收标准的熟悉情况,除考政策外,还考联系帮扶户家庭基本情况和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帮扶成效。兴山县强化考试结果运用,对参考率达不到100%的单位,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领导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工作约谈;对个人分数达不到90分的要责令重考;对组织不力、弄虚作假、敷衍塞责的将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今后还将不定期抽考,督促政策落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