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8宜昌两会]政协宜昌市六届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8-01-03 17:30:1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1月3日上午,政协宜昌市六届二次会议在城区开幕。三峡日报记者严晓冬 摄

  政协宜昌市六届二次会议开幕,市委书记周霁在开幕会上致辞。 三峡日报记者严晓冬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雷鹏程、王莹)1月3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宜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宜昌剧院开幕。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300多名市政协委员将在这里充分行使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能。会议应到委员394人,实到350人,符合法定人数。

  中共宜昌市委书记周霁代表中共宜昌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举世瞩目的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绘就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省十一次党代会开启了“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市委顺应新形势,适应新要求,作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决定。

  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用新理念指导具体实践,聚焦绿色、转型、跨越、小康,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不断取得新进步。

  周霁说,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市上下同心同德、负重前行、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在过去一年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推进绿色发展、促进转型跨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己任,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经济全面转型升级、创建国家级康养试验区、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重大问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开展协商,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周霁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起步之年。人民政协工作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凝聚强大的发展共识与合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宋文豹受政协宜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在中共宜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广泛团结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聚力绿色、转型、跨越、小康,坚决拥护核心,倾力服务大局,倾情服务群众,倾心服务委员,统筹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展现新作为。

  宋文豹指出,2018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宜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三大职能,着力夯实思想政治基础,着力增强协商议政实效,着力强化民主监督职能,着力提高政协工作质效,着力做好团结联谊工作,着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长江中上游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世界水电旅游名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宜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徐炜向大会报告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715件,经审查立案679件。提案见面率、办结率均达到100%,提案综合采纳率达到95%,为推动宜昌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