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湖北三宁公司再投100亿元推进搬迁转型

发布时间:2018-02-09 13:05:00来源:荆楚网

湖北三宁搬迁转型项目开工仪式举行。记者王建锋 摄

参加开工仪式的领导嘉宾们为项目奠基。记者王建锋 摄

湖北三宁搬迁转型项目开工。记者王建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建锋 通讯员雷鹏程 黄彦乔)宜昌市三大化工企业之一的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月9日举行开工仪式,再次投资100亿元推进搬迁转型。此举为化工企业三年内在长江一公里范围内“清零”率先垂范,推动产业向“高、精、尖”迈进,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搬迁”,即淘汰工艺相对落后、紧靠长江的尿素厂,积极落实化工企业三年内在长江一公里范围内“清零”的要求。早在去年12月,湖北三宁子公司所属宜昌田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就已自损3.5亿的代价,彻底关停并拆除。

  “转型”,即依托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技术力量,组建一流的项目建设团队、采用最先进的组织构架、最苛刻的安全保障措施、最严厉的质量保证体系,一次性将姚家港化工园建成智能化的花园工厂。进入园区的化工产业,其产品科技含量、附加值将同步提高,并将广泛运用于高端纺织服装行业、食品饮料行业等,有效弥补国内缺口,同时,在园区内形成循环产业链,带动区域相关产业工业增加值约180亿元。

  宜昌市委副书记张家胜在致辞中说,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是支撑实体经济的“底盘”,更是高质量发展的抓手,抓住了项目建设这个关键,就赢得了经济发展主权。湖北三宁搬迁转型项目,对提升化工产业发展质效具有重大示范作用,将带动更多企业抓住技术改造的难得机遇,推进产业迈向中高端。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亲商、敬商、重商的理念,以优质服务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希望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施工管理,确保早日竣工、投产达效。

  湖北三宁公司此次搬迁转型,是落实宜昌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化工企业“关、搬、转”,着力降低总量、提升质量的有力举措。去年,宜昌市以“关”降低化工企业“总量”,首批已依法关停企业25家,全市化工产业产值占全市工业比重由2016年的31.2%下降到20.3%;同时以“搬、转”提升质量,通过一年的努力,全市传统化工占化工产值比重下降1.2个百分点,精细化工占比提高到20.3%。

  本次开工活动是继今年1月全市“重大项目开工月”活动启动之后,宜昌市举行的又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湖北三宁搬迁转型、裕田霸力、江宸新能源三元正极材料、今华智能终端、莱恩光电触摸屏和光学玻璃、百康光电摄像头模组和指纹模组、松诺电子、聚碳酸酯等9个总投资168亿元项目启动建设,将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和本土企业技改投资再上新台阶,加快动能转型,实现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