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宜昌茶产业综合效益居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19-01-02 08:35:00来源:三峡日报

  日前,在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茶业经济年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茶业百强企业”名单,湖北共有8家企业上榜,宜昌市独揽5家。

  据介绍,这5家上榜企业分别是,位于第7的萧氏茶业集团、第25的采花茶业公司、第49的宜红茶业公司、第57的三品源茶业公司、第73的龙峡茶业集团。湖北另3家上榜茶企依次是,省茶业集团(第19)、汉家刘氏茶业(第29)、恩施州伍家台贡茶(第55)。萧氏茶业还斩获“2018中国茶业最受消费者认可十强企业”“2018中国茶业质量创新能力十强企业”两项荣誉。

  近年来,宜昌市确立了“提升绿茶、振兴红茶、发展黑茶”的发展战略,茶叶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产业规模、发展速度和质量效益均居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目前,全市茶叶面积达95.97万亩,产量7.47万吨,综合产值近110亿元,茶产业综合效益居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