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宜昌市东山花园人行天桥正式开放

发布时间:2018-12-28 11:43:00来源:荆楚网

12月28日上午,城东大道东山花园人行过街天桥正式对市民开放。宜昌市住建委供图

天桥两侧设置了梯道和坡道,便于轮椅及自行车通行。见习记者章巧慧 摄

主桥面栏杆外部加装了花箱进行美化。通讯员刘谦 摄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章巧慧 通讯员宋成梓、刘谦)“现在出行方便多了,也安全多了!”12月28日上午,宜昌市城东大道东山花园人行过街天桥正式对市民开放,东山花园住户刘宏斌女士发出感慨。

  据了解,城东大道东山花园周边分布多个成熟社区、学校、商铺及单位,每天过街的人流量较大,不仅阻碍了交通通行能力,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缓解该区域周边交通压力,宜昌市委市政府将城东大道东山花园人行天桥列为宜昌2018年第一批畅通工程,于今年8月份正式开工建设。

  该天桥位于东山花园小区大门口,横跨城东大道,桥梁采用钢箱梁结构,主跨跨径31.6米,桥宽5米,天桥两侧设置了梯道和坡道,便于轮椅及自行车通行。同时主桥面栏杆外部加装了花箱进行美化,兼顾了功能性、安全性和景观性。

  住建部门提醒市民,由于近期雨雪天气频繁,桥面彩色抗滑面层无法施工,请市民上下天桥时注意安全。天气晴好后建设单位将尽快完成剩余工程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