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宜昌市举办服务民营企业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8-12-25 17:19: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国才)“如果没有这次‘绿色通道’评审,我可能还要等几年才能申报副高职称。”12月22日,湖北省人社厅在宜昌自贸片区组织召开服务民营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助推高质量发展高级职称“绿色通道”专项评审会,来自宜昌南玻光电玻璃有限公司的张红军在顺利完成面试答辩后满脸轻松地说,专家所评的都是自己做的事情,让他对通过评审充满了信心。

  据介绍,本次“绿色通道”专项评审,突出助推高质量发展主题,瞄准民营企业、宜昌自贸片区企业、实体经济企业、科技创新企业,10家参评企业集团,7家为民营企业,7家为工业生产经营企业,5家为宜昌自贸片区企业,8家为国家和省高新科技企业,大多是宜昌的骨干企业、主导产业和代表先进生产力的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业态战略性产业。在申报人员遴选上突出主业,31名申报人员全部从企业的主业部门中产生,大多申报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工业工程类专业。申报人员均经过企业内部挑选、内部竞争,一定程度代表着公司目前的技术水平。

  评审以实地考察考核企业经营情况和申报人员工作业绩、面试答辩和申报业绩材料评价等形式进行。本次评审前,受省职改办委托,宜昌市职改办组织专家对部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部分申报人员工作实绩进行了实地考察,对部分人员还进行了模拟答辩,力求保证申报质量。

  在评审中,评审委员会坚持“重品德、重能力、重业绩、重贡献”的评审导向,不唯学历、不唯资历、不唯论文,坚持“干什么评什么”,鼓励专业技术人员将论文写在实验室、写在车间、写在田野、写在大地上。

  据了解,本次申报的均为所在企业的工程技术人员,评委会重点评价参评人员掌握必备专业理论知识和解决工程技术难题、技术创造发明、技术推广应用、工程项目设计、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艺流程标准开发等实际能力和业绩。

  拥有计算机及应用专科学历的张艳波,是宜昌市微特技术公司设计部主任工程师,长期从事公司产品技术研发、项目需求分析、研发工作分解、产品售后服务等工作,主持获得多项国家专利,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湖北省重大科技成果,2项宜昌市科技成果。虽然他学历不高,但此次顺利晋升电子专业高级工程师。

  来自湖北景深科技公司的余连三今年53岁,是一级安全评价师、注册安全工程师、省安全生产专家、省矿业联合会专家。他主持研发的一系列科技成果获奖,获得实用新型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7项。如果说余连三成功通过晋升评审是因工作时间长因而专业业绩、贡献突出,体现了“资历”优势,来自宜昌人福药业公司的陈思则体现了“潜力”优势。1984年出生的陈思,是本次评审中最年轻的一位。2011年7月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系,2013年4月进入宜昌人福药业公司工作,现任宜昌人福药业公司质量保证部副部长。在人福药业公司工作期间,他带领团队进行某产品的国际化开发工作,最终获得了欧洲药品质量管理局颁发的欧洲药典适应性证书,带领同事完成了原料药车间GMP认证,产品远销多个欧美国家。此次凭借深厚而前沿的理论和突出的工作业绩,顺利晋升医药工程高级工程师。

  此次评审,在我省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成长的一批“双师型”人才也脱颖而出。来自湖北稻花香集团的余建国、黄梨华2人,长期深耕白酒酿制技术研究和管理,创造多项科技成果,获得多项行业资质和专家荣誉称号,此次他们以“高级技师”和“工程师”的“双师”身份参评,顺利晋升高级工程师,高技能人才与工程系列专业技术人员“双贯通”发展,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近年来我省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成果。

  经过有序的评审,31位参评人员中,29位通过了评审,其中正高级工程师7人,高级工程师2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