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宜昌荣膺“推动快速公交发展先进城市”

发布时间:2018-12-18 08:38:00来源:三峡日报

  12月14日,在湖南株洲举行的“2018年快速公交年会暨快速公交建设交流年会”上传来喜讯,宜昌市被评选为“推动中国快速公交发展先进城市”,宜昌公交集团被评选为“推动中国快速公交发展先进集体”。

  宜昌BRT项目北起夷陵区客运站,南至宜昌东站,BRT开通以来,宜昌公交集团根据城区线网布局的实际,陆续开通大站快车、BRT支线和接驳线,现已形成1走廊十34支线的运营组织系统,通过34条BRT支线免费换乘运行,实现常规公交运输的大运量、快速化,免费换乘率达32%—48%。起运行车速也由原来的10-15公里/时提高到20-25公里/时,乘客的出行时间由原来的92分钟缩短为59分钟。日均客流量35万人次,占全市客流量的63%。实现了“铁路-公路-市内公交”零距离换乘。

  目前,宜昌BRT项目已成为联系宜昌三大组团的重要区域性走廊(夷陵区、西陵区、伍家岗区),成为宜昌核心区内部南北走向的四大主动脉之一,同时也是宜昌现阶段客流量最为集中的干线客运走廊之一,沿线分布有为数众多的商贸、办公、住宅等用地性质的开发区块,成为城市的重要交通和吸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