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宜昌:把好“农田到餐桌”“研发到销售”每道关口

发布时间:2018-12-18 08:35:00来源:三峡日报

  12月17日,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就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夯实各方责任,强化综合治理,切实把好从“农田到餐桌”“研发到销售”的每一道安全关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了让孩子吃上放心的一日三餐和两顿点心,市幼儿园坚持定点采购米面油等食材,对上岗工作人员进行严格体检,对所有餐具实行高温熏蒸消毒,并严密监控整个操作流程。张家胜说,学前教育事关千家万户,食品安全更是牵扯天下父母心,务必以高度责任感落实防范措施,让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

  在宜昌人福药业公司,张家胜深入原料药车间,了解生产流程、技术工艺及销售情况,指出要强化生产全流程的质量管理,同时健全市场供应和监管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的药品。企业要与相关部门一道,加快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加速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

  三峡检验检测中心成立以来,累计承接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等检验检测任务5万多批次,是全市质量领域的“守门员”。得知该中心设备顶尖、人才拔尖,张家胜要求相关负责人以新中心建设项目的投入运行为契机,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检测能力,拓展辐射范围,打造更高水平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本地乃至三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东山花园菜市场,张家胜查看肉制品检验检疫的合格证明,询问瓜果蔬菜农残的检测手段,扫描二维码检查食品安全可追溯系统,还叮嘱摊贩们诚信为本,共同维护食品安全。他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要求,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特别是临近元旦春节,要拧紧食品生产、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的“安全阀”,确保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