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三峡电站年发电量首次突破1000亿千瓦时

发布时间:2018-12-21 10:29:00来源:荆楚网

12月21日8时25分,三峡电站年发电量首次突破1000亿千瓦时。

三峡水电站成为中国首座年发电量超千亿千瓦时的水电站。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见习记者章巧慧)据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官方消息,12月21日上午8时25分,三峡电站年发电量首次突破1000亿千瓦时,该电站成为中国首座年发电量超千亿千瓦时的水电站。

  三峡电站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安装有32台70万千瓦和2台5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2250万千瓦,居世界第一,年设计发电量882亿千瓦时,是我国“西电东送”和“南北互供”的骨干电源点。

  自2003年首批机组投产发电以来,三峡电站源源不断向华中、华东和南方十省市输送电流,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为国家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清洁能源,具有巨大的节能减排效应。

  2014年,三峡电站发电988亿千瓦时,刷新单座电站年发电量世界纪录。2017年3月1日,三峡水电站累计发电量实现一万亿千瓦时。

  据了解,1000亿千瓦时清洁电能,可满足全北京市一年的用电量,按照最新的标准,相当于减排标准煤约30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8000万吨,相当于种植阔叶林20万公顷,具有巨大的节能减排效应。